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揭秘《猩球崛起2》拍摄幕后 85%镜头3D野外摄影

2014年08月28日07:16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猩球崛起2》85%镜头都是原生3D野外拍摄

第一部《猩球崛起》内地票房口碑不俗,续篇《猩球崛起:黎明之前》(以下简称《猩球崛起2》)明日上映。为了让读者能提前了解到该片的看点,昨日,重庆晚报记者通过片方得到了导演马特·里夫斯以及主演安迪·瑟金斯的采访素材,揭秘了该片不少拍摄的幕后技术。

看点 大型特效场面外还有情感

2011年上映的《猩球崛起》结尾是猿流感病毒大爆发,《猩球崛起2》的开始就是10年后人类在病毒肆掠后几乎灭绝,一小部分幸存者生活在旧金山。相反,在高智能猿族首领凯撒的领导下,猩猩逐渐强大。人类为了维修仅存在山上的发电站,无意中闯入了猩猩的世界,激发了两个不同种族之间的生存危机。本集最大的看点其实是情感元素。在这一集中,猩猩首领凯撒升级做了父亲,他用自己小时候所学到的人性沟通来教育儿子,并灌输他和平的意义,但儿子并不认同。

幕后 森林中进行原生3D拍摄

《猩球崛起》第一部中惊人的动作捕捉特效俘获了全世界观众的心。时隔3年,《猩球崛起2》的特效技术更为精进,猩猩和自然环境也更加逼真。“观众在观影时可以看到成千上万的猩猩大军中每只猩猩都有脸部表情。”导演马特·里夫斯说,为了把这种真实感贯穿全片,制作团队在户外场景进行原生3D拍摄,片中超过85%的镜头是在温哥华的森林中以及新奥尔良的郊区拍摄的,“这让演员表现得更自然,并不是在摄影棚的绿色背景墙前进行想象,目前为止还没人在真实的场景里用原生3D进行拍摄。”

马特·里夫斯还告诉记者,原生3D在野外进行特效拍摄很艰难,“为了在森林中捕捉演员的演出,每个小组都有35人,还有约50人操作动作捕捉摄影机,以及八部持续拍摄与猩猩角色相关部分的监视捕捉摄影机。”

专访 安迪·瑟金斯模仿猩猩叫

安迪·瑟金斯曾在彼得·杰克逊《金刚》里饰演凶猛金刚,在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丁丁历险记》里饰演嗜酒的哈达克船长,在彼得·杰克逊所执导的《魔戒》中饰演咕噜姆。在《猩球崛起》两部电影中,他饰演了超高智能的黑猩猩凯撒。说到第二次饰演凯撒这个角色,瑟金斯显得十分兴奋,“因为第一次饰演时,这片还只是个规模比较小的影片,而这部续集才真的是大制作。”瑟金斯表示,为了演好这角色他还研究了猩猩的发声,“不同的猩猩像是黑猩猩、红毛猩猩、金刚猩猩,它们都有自己的发声方式,再加上肢体语言,演绎凯撒时要精确模仿猩猩叫声并配合人类的手语。”(记者 刘宇 实习生 王梦婷)

延伸阅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