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八部新片开画“混战”“四大名捕”首周破亿

吕莉红

2014年08月26日06:5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骑士强悍 名捕难撼

  京华时报记者吕莉红

  上周末8部新片上映混战,不过一周票房榜冠军依然是动画片《驯龙高手2》。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驯龙高手2》累计票房已达3.14亿元。而在新片中,《四大名捕大结局》和《临时同居》成为赢家,分别成为亚军和季军。

  龙骑士仍占据首席

  美国梦工场动画片《驯龙高手2》于8月14日起在内地上映,首周末就登顶票房榜,上周依然占据冠军位置。该片上映11天累计票房已达3.14亿元,顺利突破3亿元大关。而在内地票房的助推下,该片全球票房已超越《里约大冒险2》和《乐高大电影》,成为2014年最卖座的动画电影。除了可观的票房外,《驯龙高手2》也获得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好评,连《阿凡达》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也称赞说:“《阿凡达》是一部动画版真人电影,而《驯龙高手2》则是带有真人电影质感的动画大片。”

  据了解,导演迪恩·德布洛斯早就计划把《驯龙高手》打造成史诗“三部曲”。德布洛斯透露,他刚开始写第三部的剧本,“我不确定这个剧本是否还要再拆分成两部影片,但第三部会是整个三部曲中的最高潮。我们将会看到小嗝嗝完成他的成长,也会解释龙的去向,以及它们从世界上消失的原因。”第三部计划于2016年上映。

  新片混战名捕胜出

  上周末8部新片混战,相比之下《四大名捕大结局》和《临时同居》成为赢家,挤进票房榜前三名。作为“四大名捕系列”终结篇,《四大名捕大结局》于8月22日上映,首周末连续三天拿下单日票房冠军的宝座。截至24日,该片累计票房为1.01亿元。《四大名捕》第一部收获了2亿票房,第二部票房止步于1.72亿。依照目前票房走势,第三部在《猩球崛起:黎明之战》上映之前还有较大空间,预计总票房会超过前作。

  另外,《反贪风暴》《庞贝末日》《绣春刀》三部老片发挥余温,占据了第四至六名的位置。新上映的动画片《丛林之王》《昆虫总动员》紧随其后,分别收获1244.67万元和1080.59万元。

  人猿大战周五打响

  本周已进入暑期档倒计时,依然将有七八部新片在周末扎堆上映。其中《猩球崛起》的续集《猩球崛起:黎明之战》备受期待,将于8月29日公映。2011年,根据科幻经典《人猿星球》改编的《猩球崛起》在全球取得5亿美元,并获得影评人和观众的交口称赞。

  续集故事紧接第一集,“猿流感”病毒在10年后肆虐,人类经历了灭顶之灾,只有一小部分幸存下来,聚居在旧金山。智能进化的猿族首领凯撒也在深山中与族人建立了自己的家园,并试图将人性带入猿族社会。随着一小队人类的到访,他们的宁静被打破。为了捍卫各自最后的家园,一场激烈的人猿大战无可避免地爆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