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崔永元"垃圾电影"暗讽郭敬明 坦言心中女神是女儿

刘玮

2014年09月04日07: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崔贬小四?爆米花电影就是垃圾电影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具有太空舱腔调的导师席上,崔永元、郭敬明、李艾赫然落座,他们此次担任的是《我知道》节目的导师。由《南方周末》、四川卫视联合出品的益智真人秀《我知道》于上周末开播,节目发源于风靡多年的《小强填字》,来自全国的64名填字高手在《我知道》填字节目中,通过十三场文字格斗,比拼知识和常识。在节目的题格中,既有古典诗文类的“魅力语文”,也有新鲜热辣的网络热词,甚至还有僵尸电影的名字。因此,节目中选手的比拼也被李艾笑称为“学霸的较量”。

  “你真的知道吗”是导师崔永元特别在意的。比如在一期中,选手姚瑶3秒钟内答出了一道谜底“反垄断法”,崔永元则马上追问:“什么叫垄断?”和其他真人秀节目里不同的是,导师不是“尖叫型”的赞美,而是用知识说话,用知识过招。题库里的词条已经上万,选手如果只闷头看书,或者只习惯用手机看世界,都可能会掉到陷阱里。

  此外,所有题目只掌握在题目组手里,甚至导演组都只能和选手同时在场上看到题目,目的是保证所有对战都是真实的。

  【游戏规则】

  《我知道》脱胎于南方周末盛行七年的纸上游戏“小强填字”,也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填字游戏。在欧美国家,填字游戏的盛行已有百年历史,甚至在珍珠港事件等历史性时刻起到了安抚民众的作用,由填字游戏衍生的电视节目也成为欧美电视的常青树。

  在《我知道》节目中,题目涉足文学、历史、电影、戏曲等,范围广泛,考验选手的知识面,同时有紧贴时事,题目中不乏“哥伦比亚大学”这样颇具“娱乐和文化内涵”的热词。每期比赛八名选手分成四组进行比拼,胜出的四名选手会被分成两组再比赛,最后胜出的两名选手可以晋级,得分更高的选手能优先选择导师。

  小四

  “外貌至上”

  “别叫我郭老师,叫我小四哥哥吧。”郭敬明在《我知道》中展示了不同以往的一面。同时,郭敬明在《我知道》里大秀知识储备,从“被子植物”到“埃博拉病毒”,其发言常常引得全场掌声。

  这是郭敬明第一次担任电视真人秀的导师。节目一开录,情感导师李艾问郭敬明选人标准是什么,他大方承认自己是“外貌协会”,想选美女帅哥进队。郭敬明看似肤浅的选择标准,却带来了意外效果,竟成功以“我队里美女多”为诱饵,吸引了一位震惊全场的答题高手入队。

  小崔

  “女神补课”

  《我知道》录制现场,导师崔永元发挥了睿智机警、能言善辩的一面,经常会对一道题目的解释较真,如爆米花电影,“我觉得不对。好看、刺激没有营养的电影,不该叫爆米花电影,应该叫垃圾电影。”

  面对题目中新潮的网络热词,60后小崔绝不弱于80后郭敬明。崔永元坦白,大部分靠爱女常给自己“普及常识”。崔永元曾在女儿的推荐下观看了弹幕视频,称“三观都被刷新了”。崔永元在《我知道》节目录制期间常常大谈女儿,谈到“女神”一词时,崔永元坦言,他心中的女神是自己的女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