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百度直达号上线寻求改变 直击传统服务线上痛点

王梦影

2014年09月11日07: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百度直达号上线,直击传统服务线上痛点

  “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在移动搜索中开始寻找服务。”百度总裁李彦宏在刚刚结束的2014百度世界上说,“在PC互联网时代,人们对百度的认知是:我输入一个关键词,可以获得相应的知识或答案。换句话说,百度的作用是在连接人和信息。移动互联网的到来让用户、消费者改变了预期。”从2013年7月到2014年7月,在百度上寻找服务的请求增加了133%。

  在李彦宏看来,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拥抱还需要更加深化。移动端流量增长快,但转化率很低。如百度的移动流量在某些时候超过了PC的流量,但是移动收入占整个收入的比重只是30%,变现能力低于PC。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原生App存在推广难、活跃度低的问题。对于第三方平台而言,拉新并刺激那些本来没有的需求是一个巨大的难题。

  百度世界大会上推出的新产品“直达号”就是寻求改变的新体现。

  “(直达号)解决的问题是帮助商家在线上展开营销服务。如果一个商家建立了一个直达号,就在百度这个平台上会有各种各样的特殊标识,也就是说我们在地图里会作更多的展示,在一个APP里也可以有更多的展示。我们做了一个入口,但是同时要解决营销方式的问题,已提供了很多各种各样的营销方式。比如说预订、团购、外卖‘凤巢’,同时还有推送。”百度副总裁刘骏介绍说。

  百度副总裁李明远介绍了直达号是如何帮助传统服务业与互联网对接的。良子足疗的顾客中80%是老顾客,营业额增长的空间比较有限;门店白天大约45%的时间都是空置的。但是晚高峰期,顾客盈门,店面却没有足够支撑的接待能力。百度观察到,每天上午10点到下午6点期间,从手机百度以及百度地图寻找良子相关服务的需求,达到近千人次。“如果把这些顾客需求都连接到良子健身直达号,那么这将是一条非常有效的拉新渠道。

  俏江南高级销售总监赵锡刚表示:百度地图的LBS营销生态,为传统生活服务商家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并让他们得以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从传统经营思维向互联网思维的转变。而本次百度世界推出的“直达号”,成为未来商家围绕百度地图、百度糯米串联百度生态产品,直达生活消费核心的重器。易到用车创始人兼CEO周航认为,传统行业在互联网企业的帮助下从组织中解放出来,自由地为用户提供“随心而至”的服务,代表着一种全新的趋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