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打击"微领域"传播淫秽信息 搜狐腾讯迅雷各罚5万元

王晟廖丰

2014年09月18日07:1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搜狐、腾讯、迅雷各罚5万元

  日前,全国办联合公安部门对利用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淫秽信息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搜狐、腾讯、迅雷因监管不力各被罚款5万元,公安机关一个月内打掉利用微博、微信卖淫团伙4个,抓获25名嫌疑人。

  全国扫黄打非办相关负责人透露,现阶段利用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通过微博、微信、微视、微电影等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情况逐步显现,形成了淫秽色情信息传播链条。8月以来,北京、深圳新闻出版广电及文化行政执法部门对搜狐、腾讯、迅雷3家因监管不力导致所经营的微博、微信等产品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问题的企业进行了处罚。8月以来,北京警方打掉利用微博、微信等社交工具组织卖淫活动的团伙4个,查处卖淫窝点6个,抓获违法犯罪分子25人。

  >>搜狐

  处罚:在搜狐博客上提供有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人工少女3攻略》等互联网作品在线阅读服务,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对搜狐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回应:将加强整治监管。

  >>腾讯

  处罚:腾讯的微信、微博等社交工具中存在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问题,深圳市南山区新闻出版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回应:腾讯发表声明称,近期将对平台上的低俗、色情信息进行集中清理,并呼吁广大用户,一旦发现不良信息,可以通过腾讯举报平台进行举报。

  >>迅雷

  处罚:迅雷下载工具的“离线服务器”中存有淫秽色情视频信息,并对会员用户提供传输服务。深圳市南山区广播电视局依法对该公司处以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未予回应

延伸阅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