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刊博会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论坛:杂志发行的突破口

2014年09月19日16:1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 陆周莉 宋心蕊) 作为2014刊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014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的分论坛“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今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意林集团执行社长李振红和杂志铺广告总监翟宁围绕“杂志发行的突破口”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振红介绍了意林集团针对纸媒的发行策略:渠道建设,促销活动,激励措施和订阅。渠道扁平化是在市场的竞争压力下提出的,目前意林集团已经取消了省级代理的环节,直接对接到地市级,以便信息反馈更及时。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到促销活动中,但对发行量仍然非常有效。具体而言,针对每一本刊物的定位,选择读者群喜欢的礼品赠送。激励措施主要针对经销商,每年都会为经销商开答谢会,现场发奖金。李振红表示,微信的红火也给纸媒带来了新思路,目前集团开发了微信平台上的微订阅,可以在线订阅、支付。

翟宁认为,用互联网运营思维做期刊线上发行,有几点需要突破。第一是清楚的知道用户需要什么,让用户参与到内容当中,然后把数据运用到今后的发行和内容上。第二是对用户进行细分,连接整个刊社和读者上下游的需求。第三是研究用户购买习惯,尽量去满足用户的需求。翟宁指出,互联网营销需要把目标用户转化为忠实用户,对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对用户的购买趋势进行判断,还要提供增值服务,发现用户更多的需求,满足并赢得用户。

分享到:
(责编:张惠丹(实习)、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