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使徒行者》将播2小时大结局 有一喜一悲两结尾

2014年09月30日07: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使徒行者》有第六个卧底,他是谁?

  在前日香港的观众见面会上,佘诗曼和林峰扮演警察抓犯人,林峰被绳子捆着牵上台。

  苗侨伟会在最后几集变坏。

  有观众认为,一张佘诗曼流血的图说明悲的那版结局是她死了。

  最近许多观众都在参与一场“找卧底”的“游戏”,本周五这场“游戏”即将Game over——由苗侨伟、林峰、佘诗曼等人主演的、TVB今年最有话题和人气的剧集《使徒行者》前日在香港举行发布会,剧组宣布本周五该剧将以2小时的超长集与观众道别。虽然早前预告的5个卧底已经全面曝光,但监制文伟鸿爆料称其实还有第六个卧底未被发现,“这个穿插、隐藏在剧本中的卧底,连演员在拍的时候也不知”。该剧女主角佘诗曼也追加爆料,透露自己拍了两个结局。消息一出,许多因为该剧雷点太多准备弃剧的观众也纷纷表示要将“找卧底”游戏进行到底。

  悬念设置吸引观众

  TVB向来擅长卧底警匪剧,《使徒行者》更是将这种类型剧的特质发挥到极致,不仅整部电视剧有多达5个卧底,而且因为警局内存在黑警,5个卧底的资料被删除,于是观众要和剧中的卓sir(苗侨伟)一起进行一场“找卧底”的游戏,从众多人物中辨别出谁是忠谁是奸。如此的剧情设计,让整部剧从一开始就充满悬念,吸引着观众眼球。因此,《使徒行者》开播后不仅在香港收视节节高升,通过优酷在内地播出后,也获得相当高的人气。

  剧情雷点多引吐槽

  不过虽然收视颇高,但《使徒行者》随着剧情的发展,还是遭到许多质疑,比如一个黑社会老大身边三个最得力的助手竟然都是卧底;黑社会老大莫名其妙就金盆洗手了;反而掉过头来要保护卧底;卧底不负责抓坏人,主要负责谈恋爱……但在第25集以前,因为一直有一个卧底没被曝光,尽管许多“追剧党”对剧集颇有微词,仍然坚持追剧。好不容易第25集第5个卧底终于出现了,接下来的剧情也可想而知了,不少观众都扬言终于可以弃剧了,结果监制又爆出还有第6个卧底的讯息。

  此外,还有消息称,一直正义凛然的卓sir,也要在最后五集中“黑化”。观众纷纷表示,剩下5集看来还有相当大的信息量,“这真是让人不得不追的节奏啊”。撰文/钟小溪

  ■ 一起动动大脑

  第6个卧底是苗侨伟?

  《使徒行者》最开始只有佘诗曼扮演的阿钉的卧底身份是摆在桌面上的,其他4个卧底都是随着剧情的深入一步一步曝光的。之前有观众一度怀疑洪英社的老大欢喜哥也是卧底,但随着欢喜哥被杀,第五个卧底莫名其妙地突然出现,让这个猜测被否。接着还有第6个卧底的消息被曝光,那么他到底是谁?

  有观众分析称,第六个卧底可能是卓Sir,因为有消息称卓Sir会在后面几集中突然变成坏人,他突然变坏的最大的可能就是当卧底暂时混进剧中最大的不法组织。此外,也有人分析林峰的跟班木虱可能是第六个卧底,理由是虽然木虱看起来像什么都不会,但却是个破解汽车防盗系统的高手。

  林峰和佘诗曼能在一起吗?

  在前日的活动上,佘诗曼说自己并不知道第六个卧底是谁,但透露自己拍了两个版本的结局,“1个开心的、1个不开心的,但我比较喜欢结局不跟林峰一起的,那就可以拍延续篇”。从佘诗曼的话中可以看出,TVB是为这部剧准备了两个版本的结局的,原本就计划根据观众反馈决定播出哪个结局。

  以如今的民意来看,绝大多数观众还是希望林峰和佘诗曼能够最终在一起,因此预测TVB播好结局的可能性更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