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86版《西游记》首位"唐僧"近照 曝与张铁林等合影

2014年10月09日13: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86版《西游记》首位"唐僧"近照 曝与张铁林等合影

  人民网10月9日电(赵光霞) 86版《西游记》被称为经典中的经典电视剧,博主“长春国贸”曝光了一组唐僧的扮演者汪粤的近照,据称,汪粤如今已是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专职教师、副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

    《西游记》1982年开拍,导演杨洁女士在2012年出版的书籍《敢问路在何方》中,曾独家揭开了这部电视剧的幕后历程。在经费极度有限的情况下,杨洁导演靠着对戏剧认真负责的态度,走遍了全国30多个地市堪景采景,其中多数为未完全开发的山川林地,几次拍摄遇困遇险,甚至在拍摄片头师徒四人走过瀑布的场景时,四人差点跌下悬崖,堪称中国最艰苦的“驴友团队”。拍摄方面也诸多轶事,六小龄童差点因为个子太高错失“美猴王”;全剧的“唐僧”其实是三个人扮演;拍戏没有柔光镜,就把袜子套在摄影机上拍出柔光效果;自制“威压”,把摄像师绑在飞机上尝试航拍……一台老式摄像机,只有一个摄像,每个演员仅几十块一集的工资,杨洁导演带领着西游团队,完成了这个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也赢得了日本同行的赞叹和敬仰。

   以下是博客原文:

  86版的《西游记》中有共三个演员扮演唐僧,按先后顺序分别是汪粤、徐少华、迟重瑞。第一位唐僧汪粤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78班,他在演了《祸起观音院》、《偷吃人参果》、《三打白骨精》等剧集后,大家都觉得很满意,但是随后因为要演一部电影,汪粤离开了剧组。如今的汪粤已是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专职教师、副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同时参与学院内各种戏曲影视的编创等工作。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