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闪电侠》首播创CW台收视纪录 米勒加盟演反派

2014年10月13日07:2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上荧屏,红了

  哈里森博士伪装成半身不遂。

    DC超级英雄漫画改编美剧《闪电侠》,首播创CW台收视纪录;《越狱》男主角米勒加盟演反派

  穿上盔甲的“闪电侠”长这样,胸口的闪电标志是他的特征。他脱掉装备的时候是这样(图),旁边的黑人姑娘是他的发小Iris,在漫画中他们是一对情侣。

  在今年上映的电影《X战警:逆转未来》中,奔跑得超快的“快银”获得了极高的人气,现在,一个奔跑得更快的男人也在新一季美剧中抢足了风头。由DC漫画改编的美剧《闪电侠》于上周在CW电视台播出后,以1.9的收视率和450万观众,打破该电视台近五年来的首播收视纪录。

  第一集《闪电侠》讲述了普通男孩巴里·艾伦如何成长为“闪电侠”的过程,在背景交代的过程中又埋下了“闪电侠”的妈妈被谁杀死?转化人到底有多少?神秘的哈里森博士为什么能看到未来等几大伏笔。该剧首集节奏快、悬念多,再加上“闪电侠”在美国民众的高人气,剧集迎来开门红也理所当然。

  这个“世界上跑得最快的男人”由好莱坞的“90后”新星格兰特·古斯汀扮演,他因曾出演《欢乐合唱团》在年轻人中小有人气。

  而本周,该剧将播出第二集,从预告片中可以看到本集的看点是美剧《越狱》的男主角文特沃斯·米勒将出现,他在剧中饰演“冰冻队长”,是闪电侠的宿敌。冰冻队长的冰冻枪可以降低周围的温度,从而影响闪电侠的速度。而闪电侠将和不少像冰冻队长这样的敌人战斗。

  A

  博士是未来的闪电侠吗?

  剧中,因为哈里森博士的实验失败,导致巴里·艾伦成为了闪电侠。哈里森博士的身份很神秘,他表面上因事故导致半身不遂,依靠轮椅生活,但实际上他四肢健全,还拥有能看到未来的能力。并且,他在第一集的最后,还通过超能力看到2024年的报纸上写着“闪电侠失踪”,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剧集播出后,哈里森博士的身份引发观众猜想,有人认为他是来自未来的闪电侠,因为闪电侠在奔跑速度够快时,是可以穿越时空的。他来到现在的目的是帮助刚刚成为闪电侠的巴里·艾伦。但另一种观点是,他就是漫画中闪电侠的对手、拥有类似能力的“逆闪电”。相比,哈里森博士的身份也将是本季故事中的一个悬念。

  B

  闪电侠母亲是谁杀死的?

  在第一集一开场,就交代了闪电侠巴里·艾伦的身世,他小时候的某个晚上,他目睹自己的妈妈被一团闪电击中,随后他妈妈去世,他的爸爸被当做杀人犯入狱。他跟别人解释父亲不是杀人犯,罪魁祸首是那团闪电中的一个人,但警察并不相信他。童年的这个事故影响着艾伦,他于是痴迷于科学,一心想弄清楚到底是什么杀了妈妈。在他因为事故变成闪电侠之后,他发现被事故影响成为“转化人”的并非他一个,于是,他更怀疑母亲的死亡之谜,决定找出幕后真相。

  可以预测,之后电视剧《闪电侠》的一个重要线索是艾伦一边和敌人战斗,一边找出杀死老妈的真凶。

  ■ “闪电侠”档案

  原名:巴里·艾伦

  职业:警察局鉴证专家

  技能:能以光速奔跑,当奔跑速度达到一定程度时可以重启时间。

  在DC漫画中,闪电侠一共有四代,而电视剧《闪电侠》是以第二代闪电侠为主角。在剧中,一次科学事故引发了超强闪电,巴里·艾伦在实验室里被闪电击中,并被翻倒的药品浇了一身,经过9个月的昏迷,艾伦死里逃生。苏醒后的艾伦发现身边的许多事物的速度变得缓慢,从而发现自己拥有了惊人奔跑速度。

  ■ 普及一下

  闪电侠比快银牛多了

  不熟悉美国超级英雄漫画的观众在看了《闪电侠》后,提出了疑问:闪电侠和快银有什么区别?他们谁跑得快?首先,闪电侠和快银分属于不同漫画体系,闪电侠是DC漫画世界里的人物,是正义者联盟的一员。而快银是漫威漫画中的人物。其次,闪电侠第一次在DC漫画中出现是1940年,而快银第一次出现是1964年。最后,从奔跑速度来说,闪电侠比快银牛多了,闪电侠是以超光速奔跑,而快银是以音速奔跑。用网络流行的一句段子解释就是:我们看不到奔跑的快银,但快银看不到奔跑的闪电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