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名单

长江系列

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新民晚报社俞亮鑫【3】

2014年10月20日09:0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法制文艺会演昨出现感人一幕

  杨飞飞隔铁窗与儿子同台唱戏

   昨天下午,著名沪剧演员杨飞飞饱含热泪,和她儿子所在的上海监狱新岸艺术团一起,在邮电俱乐部举行的上海法制文艺会演闭幕式上演出了沪剧《金桥》选段,使观众为之动情泪下。

   《金桥》是新岸艺术团创作演出的一出反映某失足青年在社会热情拯救下,跳出泥坑,通向金桥的沪剧。杨飞飞第六个儿子肖乐弟在戏中担任男主角。当法制文艺会演办公室获知这一消息,决定邀请杨飞飞本人和她孩子同台演唱一段母子相会的戏。

   杨飞飞擦着泪水告诉记者,前几天,当她接到这一邀请时,思想充满矛盾。当时,她已应邀去青浦演出,再说,她儿子犯罪一事也未向社会公开。她爱人赵春芳(肖庆祥)也担心她上台演唱、触景生情,精神上受不了。然而,杨飞飞沉默一会,毅然决定上台。她说:“挽救失足青年人人有责,我作为家长更义不容辞。我想,不能考虑爱面子,让人们都知道我这个活生生的事例,对大家都是教育。”

   杨飞飞决定让女儿、业余演员肖国瑛代她赴青浦顶戏,和赵春芳同唱《借洞房》一折。而她赶向市区,排练和演出《金桥》。当杨飞飞和她曾在黄浦区艺华沪剧团当过演员的儿子肖乐弟同台演唱时,场面十分感人。当她和儿子隔着铁窗唱道“恨不得一刀斩断母子情;可是你,千错万错毕竟是我亲身养……”时,杨飞飞和儿子失声痛哭,在场的乐队和管教人员也无不垂泪。(俞亮鑫)

   注:该稿刊发在1986年11月27日出版的《新民晚报》第二版头条。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