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能量影视IPO将上会 鲁豫身家过亿不是梦

刘珊

2014年10月23日18: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能量影视IPO周五上会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本周五,北京能量影视IPO申请将上会接受审核,前十大股东的名单中再现明星扎推,内地知名主持人陈鲁豫、周立波等位列其中,若能量影视最终得以顺利上市,二位名嘴身家暴涨并非难事。

  能量影视十年成长

  根据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发布的公告显示,证监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10月24日召开2014年第24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届时北京能量影视传播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上会接受审核。根据公告,能量影视拟在创业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195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6%,发行后总股本7780万股。

  公开信息显示,能量影视是一家电视及网络视频内容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视频节目的研发、制作和发行以及针对客户提供节目相关服务,主要产品为栏目、纪录片、品牌服务类节目。

  十年时间,能量影视得以从一个小工作室成长为今天的拟上市企业,旗下名嘴们的确功不可没。公开数据显示,能量影视的拳头产品为《鲁豫有约》和《壹周立波秀》,陈鲁豫、周立波分别担任主持人, 2011年、2012年和2013年,上述两档栏目收入合计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49.77%、33.34%和19.05%,占比逐年下降。如今,二人现身十大股东之列,也算“情理之中”。

  两大名嘴一夜暴富

  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陈鲁豫和周立波分别列于公司第三大和第七大股东,持股数分别为325万股和200万股,持股比例各占5.57%和3.43%。能量影视准备公开发行股票1950万股,计划募资2.32亿元,这样算下来,每股的价格大约在11.9元,陈鲁豫手中股票的价值约3867万元。如果公司上市之后股票价格疯涨,陈鲁豫的身家也会相应抬升,只要股价突破30.8元,陈鲁豫就持股价值过亿。

  事实上,从体量上来看,陈鲁豫与周立波并不能算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影视公司IPO赢家。根据相关数据,华策影视、光线传媒、华录百纳先后登陆资本市场,三家公司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51.5倍、98.21倍、103.78倍。

  说到持股造富演员的影视公司,华谊兄弟是当之无愧的“元老”。有关资料显示,2010年华谊兄弟上市满一周年时,张纪中、冯小刚、黄晓明等就凭借持有数额相当的原始股成了“亿元户”。截至昨日,华谊兄弟市值已超290.85亿元。而近年来文化影视公司发展迅猛,随着IPO的开闸,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知名人士因持股暴富而成为资本界话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