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徐家力:依法治国的重心要往网络空间上转

2014年10月25日21:3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家力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宋心蕊)“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 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座谈会24日在京召开,隆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徐家力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他提出,依法治国的重心要往网络空间上转。以下是发言内容:

我们遇到的网络案件有五个问题:

第一,侵权成本低,维权成本高。

第二,网络监督执法力度还不够。

第三,案件发生后打到法院依照什么处理,找不到侵权者,找到后根据什么处理,赔偿数额是什么,这也是大家困惑的问题,在这里呼吁要加强电子取证方面的司法改革。

第四,行政处罚打击力度不够。

第五,典型案件宣传力度不够。

依法治国大家说的很多,依法治网也说了很多,但是我们90%的力量是在传统领域,并没有多少在网络。我们需要把力量往网络上转。总的来讲,社会生活走在前面,法律是落后于社会生活的,更落后于网络。法律怎么管网络的先进技术,怎么来管飞速发展的网络空间,确实值得思考。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