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中国军网总编辑武天敏:军网要走在依法办网前列

2014年10月25日23: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军网总编辑武天敏 (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10月25日电 “重点网站负责人学习宣传落实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座谈会”今天在京召开,中国军网总编辑武天敏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以下是发言内容:

围绕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我结合中国军网的工作实践谈两点体会,表两个态度。

第一,作为军队网站,我们要在依法办网上走在前列。十八届四中全会要求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构建完善的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人民军队向来强调要有铁的纪律,军队的任何单位、任何行业、任何人员都必须遵守党纪、国法、军规。我们中国军网作为中央军委批准、中国人民解放军唯一新闻门户网站,必须在依法办网上标准更高、尺度更严,在任何时候都要严格遵守党和国家的网络管理制度和纪律,坚决做到听招呼、守纪律、讲法制。中国军网建网15年来,在这方面做得是好的,我们坚决执行国家和军队关于网络传播的各项法规制度,坚持在网络新闻采编发布全过程中传播军队正能量,是一个讲政治的网站、一个守法的网站,也是一个干净的网站。下一步,我们还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健全内部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当前招聘人员较多、绩效竞争激烈的现状,进一步严肃采编纪律,坚决防止编发灰色信息、抵制低级趣味标题和打擦边球、片面追求点击量的现象。过去我们是这样做的,现在还要这样做,将来永远这样做,也愿意接受党和国家主管部门以及广大网友的检查、指导和监督。

第二,作为军队网站,我们坚决拥护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大家知道,网上涉军敏感信息特别是负面信息,历来是传播热点。一方面,我们军队过去确实存在一些让人民群众不满意的地方,网友说一些偏激的重话,某种程度上对于促进军队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一种舆论监督的正能量。但是,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也的确存在大量故意泄露军事机密、造谣抹黑军队形象、肆意歪曲军史战史的恶意信息,有些信息是一些人有意策划制造的,传播速度快,辐射范围广,负面效应大,对党、国家和军队形象乃至国家安全利益产生严重伤害。还有一些网站在转载中国军网发布的部队新闻时恶意篡改标题,歪曲原意,造成很坏的影响。去年,中央网信办提出了网络治理的七条底线,中国互联网生态环境治理出现了重要拐点;高法、高检出台了《司法解释》,国家开始运用法律手段来治理信息网络空间,我们对此坚决拥护。现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决定,我们也建议国家从立法层面,颁布涉及国家安全以及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网络信息颁布法规,从法律层面提升军事信息网络管控力度,尽快让涉军网络舆情空间清朗起来。在此,我们也呼吁互联网同行站在建设国防、巩固国防、维护国家安全利益、履行公民国防义务的高度,深刻理解依法管理涉军信息的重要性,与我们携手树立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良好形象,我们也愿意把我们的优质军事新闻信息与同行分享。

分享到:
(责编:陈苑、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