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平无战事》收官 董勇:曾可达自杀是最好结局

和璐璐

2014年10月27日07:5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董勇:曾可达自杀是最好结局

  《北平无战事》完美收官

  热播剧《北平无战事》近日完美收官,该剧因为陈宝国、焦晃等大腕云集备受关注,而与他们过招最多、戏份不分伯仲的董勇,可以说是凭借该剧让他继《重案六组》之后,又多了一部闪亮的作品,曾可达这个名字将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伴随着董勇。

  “曾可达这个人物身上有很多我自己的影子,他出身贫寒,有自己的信念,也有理想主义的色彩。”在董勇心中,曾可达同样是我们现在这个时代呼唤的人物,有人说曾可达是悲剧人物,但董勇并不这样认为,“我们的戏已经拍到快杀青了,还没有拿到编剧刘和平老师的剧本,所有人都特别忐忑自己人物的命运,我也曾为我扮演的曾可达设想了好几种结局,比如去台湾,或者留下来,但当我看到剧本里是自杀时,我松了一口气,这是我认为曾可达最好的结局,我由衷地认同编剧对曾可达的安排。”

  在董勇拍戏十几年的时光中,和曾可达一样,是经过了千辛万苦的努力才换来对角色把握的精准。“我从小学戏,是戏校的大武生出身,后来在电影《少林寺》中还跟着胡坚强的武术组当替身,干了三年。”从没有一句台词混剧组,到终于演上主角,这些年董勇走得不容易,但也练就了他身上坚毅果敢不服输的气质,而不改初衷的是他对人对戏的一份真情实感,和董勇聊天,他从不躲闪措辞,对社会问题针砭时弊,带着60年代生人的那份责任感。

  有记者问董勇面对影视人气颇高的那些“小鲜肉”的崛起有没有压力,董勇哈哈大笑:“他们算啥,第一天进组,跟陈宝国老师对词,那么大段大段的对手戏那才叫压力呢!”

  拍完《北平无战事》,董勇最近也收获了自己的爱情和家庭,为了家庭和80多岁的父母双亲,尽管事业登上又一高峰,董勇说自己还是决定尽量减少工作量,投入精力给家人和自己的摄影爱好。此外也非常想尝试舞台剧,希望能将少年武生的童子功和观众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