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内地票房迎女神冠军 "超体"轻松破亿"大话"仍吸金

聂宽冕

2014年10月28日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体》轻松破亿 《大话》有人买账

  上周内地票房迎来女神冠军。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专供京华时报的数据显示,斯嘉丽·约翰逊主演的《超体》上映首日即获票房冠军,首周末即过亿元。同日开画的重映版《大话西游》尽管排片不高,仍收获1308万元。

  《超体》开画“杀出重围”

  根据片方提供的数据,《超体》在24日上映首日零点场中,上座率超过80%,正如该片此前在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的情况一样,不出所料以3500万元的成绩在首日占领冠军席位,转天又以34%的排片份额拿下5000万元,第三天稳步保持居高不下的排片量及超高上座率,累计票房轻松破亿。截至发稿时,影片共计收入1.24亿元票房。

  今年《超体》在北美上映时,曾以4400万美元成为首周末票房冠军。该片进入中国后,延续了在海外高歌猛进的霸主势头。但严格意义上说,它的此次上映无论时机还是周期均可谓难关重重:首映时间比海外推迟了3个多月,国内定档时间距离上映仅有不到1个月的周期,再加上十月国内外大片云集,有多部好莱坞大片前后夹击。不过,吕克·贝松和斯嘉丽·约翰逊、摩根·弗里曼在中国影迷心中的分量够重,让该片的征战历程有了“杀出重围”的感觉。

  重映版《大话》吸金力不低

  24日,周星驰经典影片《大话西游》借华夏“那些年,我们错过的好电影”系列活动开始被外界关注。票房数据显示,《大话西游》两部曲首日票房320万元,次日520万元,首周超过1300万元。虽然数字不高,但相对于影片日均不足5%的排片,其吸金力已经比同期排片在6%以上的《不能说的夏天》和《深夜前的五分钟》高了。

  过去一周,《大话西游》重映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但相比影迷的热情,片方宣传却表现出明显的缺失。华夏负责人之一黄群飞曾表示,对影片并没有做太多宣传,“我们在新媒体上做了些,但不可能像新片一样投入。老电影重映,票房前景不明,观众是否踊跃,之前没有成功案例”。影片导演刘镇伟也以“不想借这两部影片宣传自己”为由,婉拒了华夏安排的所有采访。

  院线方面,重映影片一向也不会拿到很高的排片,加上最近新片多,有的影院排新片都太挤,更无法排老片子。曾经推进《东邪西毒》《新龙门客栈》等片重映的资深香港电影人吴思远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就曾明确表示,对重映影片的排片和票房都感到非常失望。

  神龟小鲜肉本周抢地盘

  新的一周,《超体》仍以33.57%的排片领先其他影片,《银河护卫队》和《宇宙之子:赫拉克勒斯》分别以16.39%和14.88%排在二、三位。不过随着本周两部猛片《忍者神龟》和《移动迷宫》的上映,各片排片空间将分别下降。

  在“忍者神龟”形象诞生30年之际,好莱坞真人电影《忍者神龟:变种时代》将于31日起在中国上映。该片在北美上映时就曾取得周票房冠军,加上当年的动画版承载着不少国内70后、80后影迷童年记忆,吸金能力不可小觑。同样有过北美票房冠军战绩的《移动迷宫》将于28日开画,科幻题材和一众小鲜肉演员,十分符合当下90后主流观影群体的口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