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红高粱》首播收视"破一" 40岁周迅出演19岁少女

王琳

2014年10月29日07:48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粱“红”了 “九儿”亮了

  首播收视 今年唯一一部首播“破一”剧集

  原著作者是诺奖得主莫言、导演是拥有《甄嬛传》等众多佳作的郑晓龙……这让电视剧版《红高粱》在播出前已经达到了烫手的热度。前晚,该剧前三集正式亮相,在四家播出平台中,北京卫视、山东卫视分别取得1.15和1.09的收视成绩,成为今年唯一一部首播“破一”的电视剧。山东卫视全国网收视达到1.11,实现首日双破一,创下电视剧首播纪录。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昨天发表微博,称剧版《红高粱》不可多得,“山东卫视的巨作《红高粱》真是一部散发着勃勃生命力的大制作,如果说当年巩俐塑造的‘九儿’野性十足,那么周迅版的‘九儿’更加大胆,且机敏而果烈。”

  观众反馈 周迅的演技亮了,但眼睛出卖了她

  作为《红高粱》故事的核心,又有巩俐版的“九儿”珠玉在前,周迅版的“九儿”能否在观众心中站住脚可谓是该剧的重中之重。从外形上说,有网友认为40岁周迅出演19岁的少女毫无违和感,但也有人指出周迅的样子太洋气了、显得太有文化。此外还有网友称,尽管周迅在镜头中看不出岁月痕迹,但眼睛出卖了一个人的阅历。从演技上说,周迅的表演则获得了绝大多数人的点赞,“她站在那里灵气扑面而来,完美地呈现出了‘九儿’的机敏果决泼辣劲儿”。

  据悉,电视剧版《红高粱》中的周迅还将补充一些电影版中巩俐没有演的戏份。

  导演点评 周迅是超水平发挥,表演打200分

  “她是用生命在演戏”、“简直就是为演戏而生”、“如果按满分100分计算,我给她的表演打200分。”导演郑晓龙称,周迅的表演是超水平发挥,“比如说,她把日本鬼子引走那场戏,我听着我身后很多的工作人员都发出哽咽的声音。”郑晓龙说。在电影《红高粱》里,巩俐饰演的“九儿”骑驴回娘家的设计是全片最经典的造型之一,电视剧《红高粱》里自然也少不了这一幕,但周迅偏偏是个怕骑驴的人,但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周迅还是亲自上阵了。但没想到这一场戏成为郑晓龙最难忘的一幕,“当时周迅坐在驴背上,迎着夕阳嘴角露出了微笑,那一幕美到人心里去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