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网站推行记者证制度 首批发放不含商业网站

刘雪玉

2014年10月30日06:5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网站推行记者证制度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天联合下发《关于在新闻网站核发新闻记者证的通知》,要求在全国新闻网站正式推行新闻记者证制度。

  新闻网站记者证发放的首批实施范围,是经过网信办批准的且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一类资质并符合条件的新闻网站,申领人员应为新闻网站编制内或正式聘用的专职从事新闻采编工作且具有一年以上新闻采编工作经历的人员。

  按照《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只有中央和省直属新闻单位以及省会城市人民政府直属新闻单位,才能申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一类资质。二类资质新闻网站定义为“非新闻单位设立的转载新闻信息、提供时政类电子公告单位、向公众发送时政类通讯信息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也就是说,商业网站只可转载,不可进行采访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