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哈文再导春晚李咏借诗传情 央视春晚"三个不用"

2014年10月31日07:05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视明确“三不用”春晚恐将大变脸

哈文出任央视羊年春晚总导演,本报这一独家消息昨日在央视内部通气会上得到了印证,并同期确认了春晚的主创团队。相对于哈文“竭尽全力”的表态,央视台长胡占凡所提出的“三个不用”更为引人注目,外界普遍认为这将是春晚的一次“大变脸”。

春晚改革少请明星大腕,晚会要节俭

昨日上午10点11分,央视综艺官方微博宣布,哈文将三度执棒,担任2015年羊年春晚的总导演。随之有关羊年春晚的改革细节也曝光,其中最为重要的便是央视台长胡占凡所提出的“三个不用”:低俗媚俗的节目不用,思想境界、格调不高的节目不用,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要提高节目的门槛,按精品来抓春晚节目。

胡占凡还表示,羊年央视春晚将继续坚持开门办春晚,要大开门,开大门。面向全国通过网络征集,广泛利用好社会资源和央视优质节目资源,起用选拔节目的获奖选手。少请明星大腕,充分体现出春晚为百姓舞台的特点。

此外,胡占凡还说,羊年春晚将贯彻节俭办春晚的原则,勤俭节约,不砸钱,控制舞美和舞台规模,利用现有的舞台装置和服装,严格预算和成本,运用好虚拟技术,尝试多样化的艺术组合,同时严格控制人海战术,使整台晚会创新而不奢华,新颖而不炫目,力求内涵的丰富。

央视羊年春晚还将特别设立监督领导小组,对羊年春晚人财物进行全程监督,以杜绝不正之风。

哈文再战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好

两度执导过春晚的哈文曾明确表示不愿再接手,可是羊年咋又来了?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因距离羊年春晚已经仅有3个多月的时间,此时再将春晚重任交给台外导演为时已晚,去年冯小刚担任总导演的马年春晚虽然有着超高关注度,但最后呈现出来的效果却难尽人意。因此,今年春晚背负的压力也尤其大。此前坊间关于吕逸涛、汤浩的传闻虽盛,但毕竟二人资历尚浅,执导春晚的经验还不够丰富,相比之下,哈文曾两度执导过春晚,经验丰富且年年出新,由其担任春晚总导演的两届春晚无论是收视率还是口碑都飙升,当下最稳妥的方法就是请哈文继续出山。

由哈文领衔的羊年春晚主创团队,昨日也悉数出现在了春晚剧组成立会上。团队成员都有2年以上春晚创作经验,多是央视综艺频道骨干栏目的制片人。此外,阎肃、黄宏、冯巩等担任艺术顾问,为羊年春晚的创作“出谋划策”。

羊年春晚剧组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三大挑战,昨日会上哈文由衷表态,希望集全组之力,把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完成好,创造一个奇迹。(记者杜恩湖实习生黄萌)

>>>相关

昨日上午,哈文第三度担纲春晚总导演的消息公布后,老公李咏第一时间发出图文微博:三张绽放的梅花图外加如诗一般语句,“风定落花深深,梅花发自南枝,朵朵伴我飘零,朵朵饱含相思,阵阵花香溢满城,浓香吹尽有谁知。”并特意@法图麦的妈妈,即哈文。

之后,哈文也转发了该微博,并幽默回应称,“有一颗隽永的心,不羁不羁滴。”

在此时刻,两人不羁地甜蜜吟咏到底是啥意思?有好事者,将此“诗句”求助度娘,无奈查无出处。看来,这文图的真意也许只有哈李二人才能明白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