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带着爸妈去旅行》将播 孝顺蔡琳为婆婆贴脚贴

2014年12月19日10:45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带着爸妈去旅行》将播 孝顺蔡琳为婆婆贴脚贴

    人民网北京12月19日电 (唐平)12月18日,全国首档明星旅行孝道真人秀节目《带着爸妈去旅行》点映会在京举行,明星嘉宾孙浩到场分享了一路走来的感悟。孙浩称,从小到大都没有与父母同住一个屋檐下长达20多天,正是这档节目让他更加了解了父母。孙浩还爆料了爸妈在旅途中的一些琐事札记,比如没吃过西餐的孙爸爸吃意大利面也误学老外用刀切,孙妈妈看见比基尼女郎也是难以接受,啧啧吐舌不已。据悉,该节目将于12月21日21:15登陆江西卫视。

     父子情兄弟情满溢旅途

    《带着爸妈去旅行》由孙海英、吕丽萍、张博宇一家,蔡琳、高梓淇及高家父母,陈翔及父母,宋佳及女儿张楚楚,武艺及父母,孙浩及父母6组明星家庭参与。节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拍摄,第一阶段,导演组选取了喜马拉雅山脚下自然风光优美的尼泊尔和不丹;第二阶段的拍摄选择了地中海沿岸的米兰、马拉加、卡萨布兰卡、里斯本、马赛等欧洲热门旅游城市。

    在提前曝光的片段中,处处可以看见情意的流淌。吕丽萍之子张博宇的性格一直乖张叛逆,但与继父孙海英的关系却十分融洽。有一个活动场景是张博宇在与高梓淇及陈翔进行的划艇比赛中险些落水,坐在岸边观赛的继父孙海英紧张得立刻冲到岸边查看情况。

    除了父子情,还有浓浓的兄弟情。年轻一辈如高梓淇、陈翔、武艺、张博宇年龄相差无几。陈翔和武艺两人早在快男舞台就结识,兄弟情义自不必说。倒是有一个桥段是高梓淇、陈翔、张博宇三人相互帮助穿戴救生衣,齐心协力、携手进行水上划艇比赛,足以可见三个小伙伴的相处也很是很融洽。

    孝顺蔡琳为婆婆贴脚贴

    节目最大的特色是其中一以贯之的晚辈对长辈深深的孝道。在第一集开篇部分,就有刚嫁到中国的韩国媳妇蔡琳为婆婆贴脚贴的细节,因先前听高梓淇讲过高妈妈的脚容易被鞋子磨破,蔡琳就专门为其买了脚贴并亲自为高妈妈戴上,赢得公婆的交口称赞。

    荧幕上的张博宇虽然时刻板着一张无奈脸,但他却能够无时不刻不关注着爸爸妈妈。和爸妈交换大房间,和爸妈一起玩猜字游戏,安心听继父孙海英的各种唠叨,张博宇带给观众的泪点同他的本人一样,低调而不张扬,却常常有“语不惊人死不休”的震撼。

    陈翔则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小男孩。他跟随父母吃饭时,不时帮着妈妈移动盘子,虽然年纪不大,照顾人却颇有一套。节目中,他时而为爸妈拍婚纱照举反光板,时而在餐桌前为大家斟酒,时而帮助父母一起做饭,为了帮助长期分隔两地的爸妈消除隔阂,更是全程都在扮演“媒婆”的角色,一面教爸爸更体贴,一面劝妈妈更温柔,小细节写满儿子的良苦用心。

    孙浩曝老爸吃面用刀切

    点映会的最后,明星嘉宾孙浩现身,他演唱了节目的主题曲《好在你还在我身边》。孙浩坦言,他打小就没有20天与父母住一个屋子里,“特别痛苦,这不是真正的玩。机器一直在四周,我爸脾气很火爆,很容易翻脸”。孙浩还透露,父母生活淳朴,在老家从没有吃过西餐,“我爸学外国人吃饭用刀叉,可他连吃意大利面也要切。他还说炸酱面拿筷子就可以了,很省事,呼噜噜的。”而孙妈妈在海边看见比基尼女郎也是难以接受,一直啧啧吐舌不已。

    孙浩还自曝,节目除了展现亲情,挖掘的还有人与人之间的相处,而且其中充满了磨难,“开始以为能看到美好的风光,所以没准备任何攻略。结果出去没网,钱包被没收,每天只有定额的少量钱,看场AC米兰的比赛就没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