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我是歌手3》7人名单曝光 首发阵容多综艺熟脸

吴立湘

2014年12月20日08:4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是歌手3》首发多综艺熟脸

孙楠

韩红

古巨基

胡彦斌

张靓颖

陈洁仪

A-Lin黄丽玲

7人名单曝光,采用新赛制,从第二场开始,每场都有1名歌手遭到淘汰

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名单昨日终于曝光:孙楠、韩红、古巨基、张靓颖、陈洁仪、A-Lin黄丽玲、胡彦斌三男四女成为今年的首发阵容。至于此前曾爆出的赵传、陈奕迅皆成浮云。《我是歌手3》将会于今日在湖南长沙开始录制,歌手们、乐队们也都在这些天陆续到达了长沙。据悉,这一期节目将于2015年1月2日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播出。

■ 首发阵容

孙楠 代表作:《不见不散》《你快回来》等

近年参与综艺节目:《全能星战》《最美和声》(第二季)

韩红 代表作:《天路》《天亮了》等

近年参与综艺节目:《中国梦之声》(第一、二季)《最美和声》(第二季)

古巨基 代表作:《劲歌金曲》《情歌王》等

近年参与综艺节目:《梦想星搭档》

胡彦斌 代表作:《男人KTV》《红颜》等

近年参与综艺节目:《全能星战》(总冠军)、《HI歌》

张靓颖 2005年超级女声季军

代表作:《画心》《我用所有报答爱》等

陈洁仪 新加坡女歌手,曾与张学友、陈奕迅合作舞台剧

代表作:《心会跟爱一起走》《入戏太深》等

A-Lin黄丽玲 曾获第20届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提名

代表作:《失恋无罪》等

赛制更刺激?

新生代来踢馆,资深歌手来补位

因为《我是歌手2》在节目后半段的过程中,补位歌手常常被首发阵容里的歌手淘汰,因此该节目也遭到了不少“审美疲劳”的质疑。因此,本季《我是歌手》在常规排位赛、淘汰赛、突围赛和决赛的基础上,在每两场一轮的竞演后增设了踢馆赛,将赛制升级为“2+1”的全新模式。

“2”代表与前两季相同的排位赛和淘汰赛。即首两场比赛,将由7位资深歌手现场比拼,两场过后总得票率累计最低的歌手将被淘汰出7人阵容;然后从第三场节目开始,出现代表“1”的踢馆歌手,踢馆歌手如果踢馆成功,将直接淘汰一名资深歌手,如果踢馆不成功则将直接被淘汰,歌手阵容仍将维持6人的阵容。而到了第四场,则开始新一轮的比赛,这时候将出现补位的资深歌手前来挑战,并决出淘汰人选;然后第五场再次出现踢馆歌手。

之后的赛制将依照四五轮的流程进行循环,单数场次出现踢馆的新生代歌手,双数场次出现补位的资深歌手。也就是说,每场比赛都会有歌手要离开,淘汰率堪称爆表。首发歌手、踢馆歌手和补位歌手同时发力,将极大地推进歌手阵容的更迭。

谁能去踢馆?

“出道十年以内新生代歌手”

不过,“踢馆歌手”的条件相当有意思,导演组给出的条件“必须是出道十年以内的新生代歌手”。而“出道十年”这一标准,恰好涵盖了从2005年“超女”至今的所有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周期。而目前网络曝光的丁当、曾一鸣、郁可唯、华晨宇等踢馆选手名单中,确实也有不少就是“芒果系歌手”。对此,曾一鸣则在微博上回应道:“我没有接到任何《我是歌手》的通知,我很想上,如果能上,定全力以赴。”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