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真老虎走上央视真人秀舞台 史上最强选美道具曝光

祖薇

2014年12月20日08: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老虎走上央视真人秀舞台

真老虎走上央视真人秀舞台

明晚播出 或许堪称史上最强选美道具曝光

CCTV-6打造的真人秀节目《来吧!灰姑娘》将于本周日晚20:15首播。近日,节目进行了首次录制,不止精彩,还十分惊险。一位姑娘牵着老虎入场选美,惊呆了导师曾志伟、黄晓明、黄建新!

自称十分喜爱动物的黄晓明按捺不住好奇,要走上前去与万兽之王亲近亲近。一旁曾志伟又惊又怕,连声要叫回黄晓明,最后还搬出黄晓明的女友来劝说他要注意安全。黄晓明一开始自信满满,可当离老虎越来越近,步伐明显慢了下来,也略显犹豫。老虎一直盯着他看,不怒而威,逼得黄晓明不得不改变路线,从一旁迂回绕到老虎身后,小心翼翼地反复试探了几次,终于成功摸到了老虎屁股!之后,黄晓明十分骄傲地伸出了胜利的手势,引得现场观众齐声喝彩。可老虎似乎觉察到了什么,猛地一扭头,吓得黄晓明赶紧缩回手去。可姑娘却很是轻松,对老虎轻声细语“乖”,老虎便驯服地低下头去。

据介绍,这位牵着老虎上台的姑娘名叫孟静,来自“马戏之乡”宿州,已经与老虎相伴了10年。

9年前,20岁的孟静进入宿州一个动物表演团工作,半路出家成了一位“虎妈”。聪慧的她摸清了每个动物的脾气秉性,将动物们的一举一动翻译成语言,告诉观众动物们的情绪,是个实实在在的“动物代言人”——比如,每当老虎们冲着人群“哈、哈”大叫的时候,孟静就知道它们其实是害怕了,这时她就会善意地提醒观众不要拍照、说话轻声等,避免进一步刺激老虎;而当老虎和狮子往笼子上蹭,并发出“哼哼”的声音时,孟静知道它们其实是在表示友好,想和观众们亲近亲近。

照顾老虎可不比照顾一个孩子简单。刚出生的小老虎吃的东西要细致,不仅肉要剁成肉末,里面还得掺上钙粉、鱼肝油这些营养物质,一口一口递给它吃。因为和小孩一样,小老虎们也缺钙。而当老虎们大一点的时候,就开始吃肉块,吃一块就在表演场里跑一圈,回来再吃一块。这让和小老虎们玩追逐游戏的孟静简直忙得不亦乐乎。

在孟静照顾过的这么多老虎中,有一只最让她印象深刻。那只小老虎是母亲的头胎,生下来之后就腿脚不好。年轻的虎妈妈没有育儿经验,三天之后,这只小老虎转手来到了孟静的身边,由她喂羊奶长大。“没想到养着养着,它的腿竟然恢复了正常。”可能是接触得比较多,小老虎也和孟静格外亲热,“每次它在笼子里只要看到我们,都会跑过来,蹭着笼子的网哼哼,或是转着圈撒欢。”有一次,这只小老虎生病了,伴有呕吐和厌食症状,焦心的孟静一夜没有睡好,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四处寻找不同的兽医请教,“好在吃了药,好了很多。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我跟它之间有多深厚的感情,说得直白点,有哪个孩子生病了,母亲不担心?你别看它们这么大块头,说起来,它们也只是几岁的孩子。”

在孟静的众多“虎宝宝”里,既有如上“温顺可爱型”的,也有“高冷傲娇型”的——马戏团里曾经有只非常爱干净的白老虎,表演场地上有一丁点的水,它就不会表演,哪怕是水泥地上有点湿的印子,它都不愿意趴在地上,“我们都拿它没办法,每次怎么引它都不肯动弹。最后只好把地上的水或者污渍擦干净。然后它就颠颠地跑上去了,我们就觉得我们又输了……”

果然有爱就是任性啊!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