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电视

俄罗斯神童老爸挑衅评委朱丹:你知道这个成语么?

2015年01月14日13:5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俄罗斯神童小孩和他的父亲来到《CCTV家庭幽默大赛》展现自己的幽默

在央视周日播出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节目中,一位俄罗斯小选手现场以幽默搞笑的方式大秀中文,而当他父亲说自己会两千三百七十五个成语时,朱丹马上表达质疑,结果这引来俄罗斯选手的“挑衅”,他现场说出一个生僻的成语要求朱丹解释。

俄罗斯父子秀生僻成语挑衅朱丹

在这一期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中,一位名叫叶伟国的俄罗斯小朋友引发了全场关注,尽管只有6岁,但他已经是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在以“万万没想到”的方式调侃现场三位嘉宾以后,这位小“中国通”还大秀成语,他甚至表示自己会说五百多个成语。

如果说朱丹对俄罗斯小朋友还能“手下留情”,那当他的父亲上台,并且说自己了解超过两千多个成语时,朱丹马上表达质疑:“我不信!”面对朱丹的质疑,这位俄罗斯父亲跟儿子耳语后,说出一个平时并不常见的成语“冬日夏云”要求解释,朱丹只能自我解嘲:“我觉得对大家都知道的成语,我就不用再解释给大家听了。”

刘仪伟提倡中国文化的传承

朱丹的回答可能是为了调动现场气氛,然而管中窥豹,通过这位俄罗斯选手在《CCTV家庭幽默大赛》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外国人对于中国文化的热衷。实际上,神秘的东方文明早在千年以前就让外国人倍感兴趣,这才有了在元朝游历的大旅行家马可·波罗,而在新中国建立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更多的外国人来中国生活、经商,也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开始热衷于中国文化的学习和研究。

外国人掀起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潮,而对于中国人自己来说,在中国文化的传承上却似乎出现了问题,现在中国家长更在乎的是孩子的外语成绩,考虑的是能否让孩子出国留学,就像刘仪伟在节目中说的:“我们无数的中国家庭都逼着孩子去学英语,学完英语以后,他们真的很多就忘了中国成语,很多(成语)连父母都搞不清了。我们真的希望,中国父母别忘了咱们的根儿!”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