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何以笙箫默》收视吐槽齐飞 几句话误会扯了七年

陈柯羽

2015年01月14日08:23  来源:上游新闻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嫣演任何情绪都是面瘫几句话的误会扯了七年

根据顾漫同名畅销小说改编,由钟汉良、唐嫣主演的青春偶像剧《何以笙箫默》目前正在东方、江苏等卫视热播。《何以笙箫默》原著因为拥有超高的人气,所以传出开拍的消息后就备受书迷的期待。但开播后,网络上毁誉参半,认为该剧对原著的还原度较高,但也吐槽演员的表演过于僵硬、服装道具略显寒酸,最不能忍受的是整部剧的画面灰暗,“剧中所有演员的脸色黑暗,难道剧组没给灯光师结算工资么?”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也采访了该剧的导演刘俊杰,对于网友的吐槽他一一进行了回应。

吐槽1:剧情狗血

明明一句话就能解开全剧误会

剧情回放:大学时期,钟汉良饰演的何以琛与唐嫣饰演的赵默笙相恋。何以琛偶然得知自己10岁时父亲的死因,是因为赵默笙当时还是银行行长的父亲,在中央紧缩银根的政策背景下,没有继续贷款给何父,导致何父被人追债从工地上摔下楼死亡。于是何以琛语言伤害了赵默笙,而赵默笙也不问原因就远赴美国一走七年。

网友吐槽:年轻人就是很任性

两位主人公感情深到“父母给了我十年,我要默笙一辈子”的地步,却偏偏在遇到这种狗血剧情时不寻求沟通谅解,而要玩“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没有说一句话就走”的游戏。“这么深的感情,明明可以解释清楚的误会,为什么一定要自己默默吞了,一方又怎么舍得一声不响地消失,年轻人果然是任性!”有网友评论道。

导演回应:不同的人情感表现方式不同

在导演刘俊杰看来,每个人处理感情的方式不同,表现情感的方式也不同,这不是在刻意洒狗血:“我们看电视剧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纠结男女主角的情感的表达方法了,真的是不同的人性格不同而已,可能有的观众觉得男女主角太作,但有的观众又觉得可以理解。”

吐槽2:演技略差

女主角戴美瞳两眼无神

剧情回放:七年后回国的赵默笙,与何以琛在超市重逢,目光对上,何以琛眼里的纠结和深情一目了然,赵默笙也是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

网友吐槽:唐嫣的假发好像村姑

在众多对于演员的吐槽声中,女主角唐嫣的演技和造型争议最大。赵默笙在任何人事面前,都以一副人畜无害的表情出现,因为戴了美瞳的缘故,眼神显得木讷。“演技差,面瘫脸,头顶上戴着的假发看得我分分钟想把头套拽下来,好歹是从美国回来的,造型弄得像村姑进城是要闹哪样。”有网友评论说。

导演回应:选角方面无法控制

刘俊杰表示自己只是负责拍摄,角色的选择无法掌握,但在他眼里唐嫣的表现可圈可点,“女主角的角色设置到后期是特别安静特别隐忍,对于演员来说这种角色特别难演。我当时拍的时候也觉得唐嫣不是我心目中的赵默笙最佳人选,但拍到后来我觉得她诠释得特别棒。”至于假发的造型,刘俊杰称因为剧情发展的关系,唐嫣的发型也会变化,有长发有短发,短发只能用假发代替。

吐槽3:制作“节约”

灯光不足道具有廉价感

剧情回放:赵默笙邀请到了国际知名男模为杂志社拍摄封面,让当期杂志销量增长了50%,主编高兴之余叫了肯德基全家桶犒劳大家。

网友吐槽:剧组到底是有多穷

剧中,从主编到时尚总监再到普通员工的服装淘宝范十足,剧中的国际男模离开时乘坐的某国产品牌汽车也在一瞬间拉低了这部剧的档次。另外,该剧的画面灰暗,所有演员的脸色暗黄。有网友这样评论道:“剧组是有多穷,高富帅的何以琛在里面开的车不是宝马就算了,居然是某国产品牌,所有演员的服装是造型师从淘宝上批发的吗?灯光师能不能好好打光,看得人心情好压抑。”另外,不少网友十分不理解,为何不能由唐嫣和钟汉良本人来出演剧中的大学时期的角色,难道是为了捧新人吗?

导演回应:这部剧改走写实风

在《何以笙箫默》之前,刘俊杰执导的《杉杉来了》获得了一致好评,相比后者的明亮欢快的画面,刘俊杰针对画面灰暗回应说:“我希望观众更多关注男女主角的情感走向,在拍摄和制作时我们也将更多的重点放在了这个上面,而不是一定要让这部剧体现出一种奢华浮夸的时尚感来冲淡演员的情感表现。以往的偶像剧都是很梦幻很少女的风格,这部剧我们改走写实风,所以灯光故意打得灰暗也是为了让大家感受到男女主角压抑却又不敢爆发的真实情感。”

可以狗血但不可以侮辱我们的智商

恭喜《何以笙箫默》的书迷们,钟汉良和唐嫣撑起了整部剧的颜值,让YY帅哥美女有情人终成眷属的人儿们都满意了。

全剧以女主角赵默笙从美国回来偶遇七年前的男友何以琛开局,而七年前赵默笙不辞而别赴美留学成为两人感情的关键节点。看两人相爱相杀百转千回的样子,我一度以为七年前一定发生了背叛、暴力或重大冲突,结果呢?七年前,赵默笙与何以琛是一对深爱的情侣,某天何以琛突然对赵默笙说“走,我不想见到你!我但愿从来没有认识你!”于是女主默默走了,并一走七年,七年中男主默默等着女主。哇,好高尚的节操,好华丽丽的狗血,书迷们感动得一塌糊涂,为现实中求而不得的人间真爱拼命点赞。慢!似乎哪里不对。女主不问问男主为什么对她说这些?男主说完这些话后便后悔了,为什么不找女主解释清楚?放在我这种俗人身上,半个小时几句话就说清楚的事情,非要造成七年的生离。难道我们的智商真的不足以理解富美帅们的高冷世界?可编剧同学,这么无底线的作死,这么泯灭人性地忽悠“一生那么长,等你七年又何妨”,真的好吗?

所以,这部剧应该改名叫《我们都是木头人,七年冷战看谁赢》。

钟汉良自曝

学生时代也被人追

昨日,钟汉良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提及电视剧播出后网上的各种评论,钟汉良说:“我好像算是比较幸运的,从开拍到演完都没有太激烈的反对之声,也让我多一点信心去做这件事。”至于校园生活中赵默笙追何以琛的各种方式,钟汉良坦言他在现实生活中也遇到过。“那要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其实有那么一件,但不完全是赵默笙对何以琛这种感觉,就是悄悄帮你做了一点事没让你知道,到后来才发现。比如在书桌上献殷勤,可能会收到一些小小的贺卡,藏在你书包里啊,但是不知道是谁写的。”那么钟汉良现实生活会用什么样的方式追女孩子?钟汉良说:“要用接地气的方式追女孩子,比较长久。比较梦幻的太短暂。”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