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将“楷体字”写在全媒体平台

——“党报评论融合发展论坛·高端对话”发言摘编

2015年07月15日13: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贵州日报社副总编谢登科

谢登科(贵州日报社副总编)

党报评论应追求“五个更”

在信息时代,党报评论拓展新的蓝海,应该追求“五个更”:更短、更快、更活、更实、更广。

一看“更短”。目前很多社论或评论员文章,篇幅比较长,让人读起来比较累。要言不繁,言简意赅、注重效果应成为我们的一个目标。

二是“更快”。我们在传递中央和省委精神、配合中心工作时,反应是快的,但与社会热点的对接和回应,则相对有些迟缓。二者都应在更快、更准上下功夫。

三要“更活”。目前我们的评论或者社论还存在一个“板着面孔讲话”的情况,需要改变这种状况,让评的语言更加生动,让论的姿态更加平和。

四须“更实”。目前很多言论,做到了有评有论,但往往事实依托不足。评论的标靶是事实,我们做评论时应把“摆事实、讲道理、明方向”这三项功夫都做足、做扎实,力戒空洞。

五求“更广”。对有些领域,民间舆论场沸沸扬扬,主流媒体必须及时介入,亮出声音,扬起旗帜,用手中的话筒抢占舆论主阵地。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