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震那英時隔12年熒屏再度對決 昔日交惡內幕曝光【2】--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田震那英時隔12年熒屏再度對決 昔日交惡內幕曝光【2】

2013年04月12日07:03    來源:三秦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那英(資料圖)

    在《我為歌狂》發布會上,對於田震時隔數年的再度復出,究竟是什麼因素讓她重回音樂類比拼節目?是否有意與同類型音樂節目的導師那英對決高低?很多業內媒體都憋足一堆問題來的,遺憾的是,深諳樂壇規則的田震選擇“沉默應對”,當天拒絕在場任何媒體採訪。

  兩大天后昔日交惡內幕再度浮出

  作為上世紀90年代中國流行音樂黃金年代的歌手中,那英與田震可謂是當時內地歌壇兩位首屈一指的實力派“天后”,兩人憑借著不同歌聲特質在樂壇各佔一席之地,田震的音樂風格以“軟搖滾風格”為主,憑借扎實的唱功和個人魅力,穩居歌壇“大姐大”地位,而同期的那英,則以細膩唯美見長的流行抒情歌為主,是當時唯一打進台灣地區市場的內地歌手,是當時樂壇的“流行天后”。同為歌壇天后,兩人實力雄厚,難分仲伯,一直在各個獎項短兵相接。90年中后期兩人幾乎包攬當時的音樂獎項。兩人被媒體比較甚至“擦槍走火”的事時有發生,直至2001年在南京《中國流行榜頒獎禮》上,兩人因為“最受喜愛歌手”獎而公開矛盾,各自向媒體放出狠話:“這獎不拿也罷”,最終都被描述成事后的“摔獎杯”“摔話筒”事件。

  此后,國內樂壇頒獎禮和演出商便遵從一個“潛規則”,任何活動和頒獎隻能選擇其中一人,兩人自此未再同台過,“田震與那英的天后之爭”事件也被當時媒體奉為內地版的“張國榮和譚詠麟歌壇爭霸”。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