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芮成鋼高三班主任投書媒體:不想看到牆倒眾人推

2014年07月28日06:43    來源:中安在線-安徽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高三班主任想對芮成鋼說:往后的人生 仍要好好把握(圖)

  芮成鋼在合肥八中時的班主任姜守傳

  2012年,芮成鋼和姜老師合影

  就在三天前,央視主播芮成鋼的高三班主任、合肥八中退休語文老師姜守傳給澎湃新聞特別撰寫了一篇文章,事關他19年前的學生芮成鋼,這篇近3000字的文章在網上引發了熱議。為什麼要在這個時候為芮成鋼說話?姜老師同不同意部分網友們對他的評論——“護短”、“是非不分”?對於自己的“得意門生”,事到如今,姜老師最想對他說些什麼?昨晚,記者獨家採訪了姜守傳老師。

  “我不想看到牆倒眾人推的局面”

  “芮成鋼的事情出來后,我看到對他的評論幾乎一邊倒,各種非議扑面而來,這種牆倒眾人推的局面我最不想看到,所以7月25日上午,從9點半到12點,我敲了3000多字出來,說一說我的看法。我由衷地認為,當一個青年人取得了成功,社會不應該捧殺他﹔當一個青年人犯了某些過錯,一個理性的社會也不應該棒殺他”,姜守傳說。

  “就像我在文中表達過的意思,本來就不該把芮成鋼神化,他沒有特別神奇之處,他也隻不過是改革開放時代的莘莘學子中的一員。”姜老師再次強調,“但是現在很多對芮成鋼的指責,沒有實際內容,更多是人身攻擊。人們不該借助網絡來過謾罵、攻擊他人的癮。 ”

  “我不護短,更不會是非不分”

  雖然隻在高三帶了芮成鋼一年的班主任和語文老師,芮成鋼畢業這些年來,一直跟姜老師有著聯系。 “前年芮成鋼回母校,周圍圍著一大群人,還有經紀人等,我看到他就拍了拍他的頭,說:你小子怎麼好久沒給老師打電話了。在我心目中,這個曾經的學生就像孩子一樣,我始終關心他的成長,但我不護短,更不會是非不分。 ”

  姜老師說,對於他的作為很痛心。畢竟這個當年聰明、勤奮的學生,又在央視這麼寬廣的平台上,實際上可以有更大的作為、更耀眼的未來,他毀了自己的前途。“但是,在對他的罪過進行批判、嚴加抨擊的同時,不應該否定他工作中曾作出的努力和貢獻,以及所取得的成績。有功有過的評論,才是客觀、公正以及實事求是的。 ”

  “從今往后的人生仍要好好把握”

  從7月11日晚芮成鋼缺席央視財經頻道的直播開始至今,姜老師說,他最想對芮成鋼說的是:“要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面對現實,勇敢面對自己的罪錯,負擔起自己應該承擔的罪責。在這之后,不要自暴自棄,依然要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走好接下來的每一步。 ”

  “人生在世,每個工作都是謀生的手段而已。以前轟轟烈烈,現在知錯當改,以后,即使默默無聞,隻要平平安安就好! ”姜守傳說。(許子瑤、胡霈霖、王素英)

  -相關新聞

  芮成鋼參股公關公司

  據人民網報道7月26日,全球最大的公關公司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通過郵件向澎湃新聞確認,愛德曼中國CEO曹剛正在配合有關部門調查。芮成鋼參股公關公司一事正逐漸浮出水面。

  據悉,2002年,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注冊資本為人民幣50萬元。創立初期,洪星投資15萬元佔股30%,曹剛投資20萬元佔股40%,芮成鋼投資15萬元佔股30%。2007年,它被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收購。

  今年7月15日,芮成鋼被帶走4天后,愛德曼發表聲明稱,首次交易后,帕格索斯的股權構成比例為愛德曼78%,曹剛8.14%,芮成鋼7.92%,洪星5.94%。收購完成時,芮成鋼先生是公司的小股東,且不參與公司的管理和運營。不過,一直到2010年,曹剛收購了芮成鋼手中剩余的股權,芮成鋼才完全退出他在帕格索斯的投資。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