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魔女"吸金3億"春刀"繡得口碑 新片扎堆彈幕成話題

呂莉紅

2014年08月12日07:3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魔女吸金3億春刀繡得口碑

上周雖有7部新片上映,但電影市場仍由《白發魔女傳之明月天國》《后會無期》等老片主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專供京華時報的數據顯示,上周的冠軍依然是《白發魔女傳》,上周收入1.21億元,累計票房已達3.43億元,而口碑尚佳的新片《繡春刀》隻排在第6名。

“白發魔女”蟬聯冠軍

隨著“郭韓”大戰熱潮已過,上周的內地電影市場趨於平淡,缺少領頭羊,周末單日總票房也從此前的2億元左右降到了1億元左右。此前的暑期檔,《變形金剛4》《小時代3》《后會無期》《白發魔女傳》等片相繼掀起觀影熱潮,動輒就單片單日破億,首周末票房甚至超過3億。而上周的周末單日票房,是自《變4》上映以來首次出現不過億。業內人士金肇南認為,這一方面是因為前序影片能量已盡,二是由於新片受眾面小,難以撐起觀影主力。

上周排在前三名的依然是《白發魔女傳》《暴力街區》《后會無期》這三部上映一周以上的片子。《后會無期》目前累計票房已達5.9億元,超過6億元毫無壓力。上周共有7部新片上映,包括靠口碑取勝的《繡春刀》,票房方面卻不盡如人意。由張震和劉詩詩主演的《繡春刀》於7日公映,截至10日,該片上映4天累計票房僅3556萬元,僅排在一周票房榜的第6名。

《繡春刀》口碑取勝

雖票房一般,但《繡春刀》口碑堪稱零差評,這在近期的國產片中實屬罕見。業內人士“影評大老爺暗夜騎士”評價該片“氣息急促,簡練利落,幾無廢話,值得一看”。

這種口碑與票房表現不符的現象也引起了業內人士的反思。有分析稱,票房跟不上口碑,影片前期宣傳不足是一大原因﹔導演是新人,號召力不足﹔而影片類型不同以往的古裝武俠片,因此在口口傳播中存在一定的理解障礙。

新片扎堆彈幕成話題

8月8日共有5部新片上映,武俠CG電影《秦時明月之龍騰萬裡》成為佼佼者。該片上映當天排片率12.95%,以微弱優勢超過《白發魔女傳》等成為當日票房冠軍。截至10日,該片累計票房為3687萬,擠進票房榜前5名,成為票房表現最佳的新片。

近來,彈幕觀影成為熱門話題,《秦時明月》正是這波熱潮的開啟者。7月31日,該片就在杭州舉辦了第一場彈幕超感體驗觀影場,上映后則安排了近百場彈幕觀影。據片方介紹,彈幕場觀影效果極佳,場場爆滿,觀影中不時能夠看到讓人捧腹的彈幕留言,引發笑聲迭起。據悉,本周片方將推出更多彈幕場體驗活動。

另一部於8月8日上映的新片《碟仙詭譚》在首周末則取得852萬的成績,對於一部小成本驚悚片來說,這個成績還算可以。片方也順勢宣布“碟仙”續集已經啟動,將在今年10月開拍。記者呂莉紅

分享到: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