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王志意大利賞中秋月 朱迅寄語"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4年09月10日06:42    來源:北京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王志萬裡連線共賞故鄉明月

昨天是中秋節,“絲綢之路萬裡行”全媒體採訪團在意大利佛羅倫薩“中意設計交流中心”與陝西衛視進行遠程直播連線,由著名主持人王志進行主持,以這一特別的“團圓”方式與家鄉人民共度中秋佳節,這也是中國媒體首次在佛羅倫薩進行大型電視直播活動。

昨晚,當北京已入夜,一輪圓月挂枝頭之時,意大利文藝復興的發源地佛羅倫薩仍是紅日當頭。自7月從西安出發后,“絲綢之路萬裡行”全媒體採訪團沿古絲綢之路一路西行,途經8個國家。三十余座城市,行程一萬五千多公裡,來到了此次行程的倒數第二站佛羅倫薩。恰逢中秋佳節,團隊的四十多人已離家兩月,雖不能與家人團聚,卻可以通過衛星轉播與國內共享明月。直播活動的地點位於全市的一處制高點上,帶著中國號牌的衛星轉播車在其中發揮了巨大作用。據記者了解,這是國內的衛星車首次跨出國門進行直播報道,也是中國媒體首次獲得歐洲認証的衛星轉播車。

月是故鄉明,在異國他鄉的中秋佳節難免思念家鄉親人,同為主持人的王志、朱迅夫妻今年中秋卻不能團聚,一位隨“絲綢之路萬裡行”團隊在意大利傳播絲路文化,一位在新疆為各族人民帶去“心連心”。中秋前一天正是朱迅的生日,王志在水城威尼斯特意為家裡寄了一封明信片。而朱迅對王志的寄語也十分簡潔:“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據團隊成員介紹,王志此行隨團一路下來,讓人們見到了他“面對面”嚴肅記者背后幽默風趣的另一面。在車隊中,他成了大家的“開心果”、“段子手”。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王志對此笑稱:“因為路途確實遙遠,我們就每天在車裡利用車載電台開會、聊天。我們的車隊經常在高溫下、深夜裡開車,司機不停地輪換,這時候如果出現疲勞駕駛就很危險。平時我的話不多的,這個時候我必須得站出來,用各種各樣方法提醒大家不要睡著。”正因為如此,王志被著名學者肖雲儒封了個“娛樂節目主持人”的名號。(記者成長)

相關新聞: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