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央視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 黃宏能否復出成懸念

2015年01月12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羊年春晚語言類二審

相聲演員曹雲金(右圖)在封箱發布會現場,避談春晚備戰。京華時報記者王儉攝

1月11日,羊年春晚語言類節目二審在央視老樓進行,京華時報記者目擊郭冬臨、劉濤、“開心麻花”沈騰、馬麗、“前夫哥”杜曉宇,相聲演員曹雲金、劉雲天,以及武賓等來到現場。二審共有8個新節目亮相,將和一審的8個節目一起參與最終篩選。郭冬臨將與劉濤搭檔演小品,而賈玲早在一審便亮相,將和瞿穎等搭檔再現《喜樂街》。

□直擊

語言類節目存貨多

郭冬臨將搭檔演員劉濤

今年不論從春晚劇組官方還是參演人員,對各類消息都捂得很嚴實。1月11日下午,羊年語言類節目二審有8個新節目亮相,包括3個相聲、4個小品和一個滑稽戲。京華時報記者目擊郭冬臨、劉濤、“開心麻花”沈騰、馬麗、“前夫哥”杜曉宇,相聲演員曹雲金、劉雲天,以及武賓等來到現場。郭冬臨此次將和熒屏“賢妻”劉濤搭檔演小品,該都市題材小品時長15分鐘左右,而武賓將再次搭檔周煒。和上次參加審查的啞劇一樣,滑稽戲這種藝術門類在春晚上並不多見。

二審時有8個節目亮相,加上一審的馮鞏、高曉攀、蔡明、潘長江、苗阜、王聲、岳雲鵬、孫濤等奉上的8個節目,共有16個節目參與最終篩選,足見今年語言類節目的“存貨之多”。據悉,今年的節目陣容、質量都不差,競爭異常激烈。另據了解,此次審查現場的主持人是朱迅,去年是董卿,由此推斷朱迅或將登春晚舞台。

昨日,在“聽雲軒馬年封箱演出的新聞發布會上”,曹雲金和劉雲天透露,馬年封箱演出將於2月12日在保利劇院上演。談及春晚,曹雲金三緘其口,稱會全力以赴。

最終的結果還要看1月底舉行的語言類節目終審。羊年春晚劇組表示,這種選拔過程看似復雜又嚴苛,對於春晚籌備人員和參演人員來說都是一種莫大的考驗。

□亮點

“麻花”內容更犀利

瞿穎賈玲再現《喜樂街》

京華時報記者獨家獲悉,“開心麻花”以兩個節目備戰二審,馬麗將搭檔沈騰、“前夫哥”杜曉宇再次組成金三角。他們的節目因題材原因,腳本數度整改錯過一審。但匿名人士告訴京華時報記者,該小品包袱爆笑,且相當犀利﹔“麻花型男團”常遠、王寧、艾倫則以一個地氣兒十足的爆笑小品參戰。

此前有媒體爆料,稱賈玲將亮相二審,但京華時報記者了解到,賈玲在一審時就出現了,將攜手瞿穎、李菁、沙溢等把央視14年熱播的即興喜劇節目《喜樂街》以另一種表演方式搬上春晚舞台。另外,岳雲鵬今年改演相聲,將搭檔孫越。

□懸念

黃宏能否復出上春晚

曾受邀為《天河》創作節目

近日有消息稱黃宏將有望“復出”登上羊年春晚。昨日,京華時報記者從黃宏身邊的知情人士處了解到,目前暫未聽說黃宏將登春晚演小品的消息,而在昨日二審現場也未見黃宏身影。該身邊人士表示,黃宏曾受劇組邀請為電影《天河》創作同類語言作品。黃宏此前曾表示無暇分身准備春晚。他是否會亮相,恐怕隻有終審時見分曉了。(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