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行進中國·精彩故事

人民網記者回訪"陸良八老":那片樹林就是我們的兒女

李發興、薛丹

2015年01月14日13:0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人民網記者回訪“陸良八老”:那片樹林就是我們的兒女(組圖)

  人民網陸良1月13日電 (李發興、薛丹)冬日的雲南陸良龍海鄉雖然出著太陽,但吹來的風還是有些刺骨。花木山林場7400畝的華山鬆枝繁葉茂,隨風擺動。樹下,“陸良八老”之一的王小苗老人像看著自己孩子一樣仰望著面前的一棵華山鬆。陽光透過層層鬆針,斑駁地照在了他的臉上。“你看這個樹生長一年,在樹干上就有一個大疙瘩,有幾個疙瘩,這棵樹就有幾歲,從不騙人。”老人張口一笑,雖沒有牙齒,卻寫滿了慈祥。

  歲月的無情不停地在“陸良八老”身上雕刻著印記。再次見到“八老”,有的已經進入耄耋之年,但精神還算矍鑠。

  2014年的6月21號那天,“八老”中的王家壽老人離開了人世。兒子王明昆告訴記者,父親是突發腦溢血走的,享年80歲。王家壽雖然隻有小學文化,但在八位老人中已經是文化程度最高的了,曾經是林場的會計。當年為了植樹,他把兒子王明昆也帶上了林場。

  直到2013年,林場有了專門的管護人員,王明昆才回到了村裡。作為“八老”的兒子,王明昆告訴記者,父親雖然走了,但留下的是精神,管護好林場,就是對父親精神的傳承,就是對“八老”精神的傳承。

下一頁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