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我國網民規模達6.49億 移動端應用成“主力軍”

劉雪玉

2015年02月04日06:3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我國網民規模達6.49億移動端應用成“主力軍”

  昨天,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在京發布第35次《中國互聯網絡發展狀況統計報告》。《報告》顯示,截至2014年12月,我國網民規模達6.49億,互聯網普及率為47.9%。移動端應用成為“主力軍”。

  截至2014年12月,我國手機網民規模達5.57億,較2013年底增加5672萬人。網民中使用手機上網人群佔比由2013年的81.0%提升至85.8%。手機端即時通信使用保持穩步增長趨勢,使用率為91.2%。手機網絡游戲從爆發式增長變為穩步增長,預計2015年市場份額將進一步擴大。

  手機旅行預訂用戶增長達到194.6%,是增長最快的移動商務類應用。手機網購、手機支付、手機銀行等手機商務應用用戶年增長分別為63.5%、73.2%和69.2%,高於其他手機應用增長幅度。

  在移動互聯網的推動下,個人互聯網應用呈上升態勢。即時通信作為第一大應用,使用率達到90.6%。平板電腦憑借娛樂性和便捷性成為網民的重要娛樂設備,2014年底使用率達到34.8%。

  據統計,60.0%的中國網民對於在互聯網上分享行為持積極態度,其中非常願意的佔13.0%,比較願意的佔47.0%。在10-19歲網民中,有65.9%的網民比較願意或非常願意在網上分享。網民在信息和資源方面互惠分享,不僅降低溝通成本,還將創造文化價值。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