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微信公眾平台抄襲罰則公布 公眾號抄五次永久封號

廖豐

2015年02月05日07:1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微信公眾號5次抄襲永久封號

  針對公眾號文章抄襲現象,微信公眾平台2月3日公布了“關於抄襲行為處罰規則的公示”,明確規定出現5次抄襲現象將永久封號。

  微信團隊介紹,針對外界最關注的抄襲等侵權行為,微信公眾平台根據《微信公眾平台運營規范》的相關規定給出了明確的處罰規則:第一次刪文並警告、第二次封7天、第三次封15天、第四次封30天、第五次永久封號。對於不遵守平台規則,亂使用“原創聲明”功能的惡意和違規行為,一經發現和被舉報,微信公眾平台將永久回收其“原創聲明”功能,且進行階段性封號處理。

  微信公眾平台近日上線了“原創聲明”功能。微信公眾平台將會對原創文章添加“原創”標識,當該文章在公眾平台被其他用戶發布時,系統會自動為其注明出處,並同時發送站內信通知原創者,若原創者提出申訴,微信公眾平台將核實並處理。

  微信團隊昨天表示,如果發現公眾號有抄襲等侵權情況,可以通過“侵權投訴”流程進行舉報。據不完全統計,侵權流程上線后累計進行封號處理的冒名侵權賬號高達數萬個。

  有媒體記者表示,一些公眾號並不是簡單地轉發媒體的文章,而是將原文中的“記者”改成“小編”,並將文章結構打亂發出,這種情況屢見不鮮,除了依靠舉報,微信應該更多地使用鑒定抄襲的技術手段。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