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今傳媒》>>2015年·第2期
人民網>>傳媒>>正文

電視台技術維修措施的相關探討

何雨溪

2015年03月18日16:37  來源:今傳媒  手機看新聞

摘 要:隨著我國電視播放事業的不斷發展,研究電視台技術維修措施對推動我國電視播放事業的進步具有重要意義。本文首先介紹了電視台網絡的日常維護,分析了現階段電視設備經常出現哪些故障及措施,探討了電視台硬件系統的維護,研究了電視台設備的技術維修。

關鍵詞:電視台﹔技術維修﹔措施探討

作為電視台廣播的一項重要內容,其技術維修在近期得到了長足的發展。研究電視台技術維修措施,能夠更好地提升電視台廣播技術的水平與效果,保障電視台的良好運轉。本文筆者從介紹電視台網絡的日常維護著手本課題的研究。

一、電視台網絡的日常維護

當前在電視台的正常運轉之中計算機網絡已經成為了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隨著計算機網絡技術的不斷成熟,其在電視台扮演的角色也越來越重要了,因此,人們更應該加強對於電視台計算機網絡的日常維護的重視,避免因為計算機網絡出現故障進而導致電視台運行出現問題。

一般說來,人們對於計算機網絡進行維護主要的工作就是對整個的計算機網絡進行管理和防護,尤其是要針對計算機網絡在運行中常見的一些故障進行重點關注,而進行計算機網絡管理和防護的主要方法和手段是採用一些軟件完成,而這些軟件來源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顯得尤為重要了,目前在電視台計算機網絡日常管理和防護中主要採取的軟件主要有兩種,一種是計算機網絡系統自帶的管理軟件,另一種則是人們根據自己的需要在網絡上自行下載的軟件,相對而言,系統自帶的軟件可靠性和安全性更高一些,在日常管理和防護上更為專業一些,但是從網絡上自行下載的軟件目的性卻更強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在下載的過程中要格外注意軟件來源的安全性,避免系統被一些木馬病毒感染。具體來說,在電視台計算機網絡的日常維護上需要做的主要有以下幾點:

1.維護的第一個要點就是關於瀏覽器的控制問題,尤其是針對一些不安全的網站進行必要的攔截和檢測,避免這些不安全網站攜帶的病毒威脅到電視台計算機網絡系統的安全運行。

2.針對計算機網絡系統中所採用的一些網絡部件進行檢測和維修,這種檢測和維修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就進行一次,避免長時間不檢測發生硬件故障。

3.最為主要的維護手段還是軟件的自行維護和檢測,採用安全的系統檢測軟件對計算機網絡系統進行全網檢測,發現問題就會及時予以自行處理或者反饋給相關人員,交由專業人士進行處理。

二、電視發射設備經常出現哪些故障及措施

(一)發射機故障

電視設備剛開機的時候,由於駐波頻率比較大,發電機具有自我保護功能,所以其不可能以滿功率狀態進行發射,但是工作1個小時之后,這些故障就會自動解除。如果故障不能得到及時、有效的解決,半個月之后就會導致高駐波比不能實現自行恢復,這時就需要借助功率合成器來解決。如果仍然任其發展下去,一段時間之后,採取任何措施都不能達到解決上述問題的目的了。

(二)發射機無法從安全模式轉變為待機模式

發射機開機之后,激勵器上面顯示的是“安全模式”,經過相關調節之后也不能轉變為“待機”狀態,這時表頭功率為0.563W。如果ALC環路的狀態從安全模式跳轉到待機模式時,其對於的功率值也應該發生相應的變化,通常安全狀態的功率值為0.4W,待機狀態的功率值為0.375W,如果這兩個功率的差值比較大時,控制單元將會視其處於非正常狀態,隨后將會轉入到自檢模式。

(三)兩台激勵器不能自動切換,但可以單獨使用

操作人員一旦遇到發射器故障時,首先要查閱發射器的相關手冊,在應用主、備激勵器聯機的過程中,需要將一台激勵器設為主機,另一個激勵器設為備機。

主機設定的主要方法是將主機顯示板后面的JP2跳線端子借助跳線實現短路,這時控制面板上的MASTER綠燈變亮。由於主機中通常配有自動切換電路,其可以在主機與備機之間順利切換,因此可以確保同一時間內有一台激勵器正常工作。

下一頁
(責編:汪倩(實習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