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音樂大師課"開講愛國歷史 曹格首度曝光曲折身世

2015年03月25日07:1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音樂大師課

  上周六,音樂教育節目《音樂大師課》在北京衛視開播。韓磊、曹格、林志炫、楊鈺瑩4位老師在節目中的表現令人驚喜。其中曹格展現了自己的真性情。他除了在節目裡表達出一個海外華人對中國的深厚情感,還首次自曝自己的曲折身世。

  第一期《音樂大師課》以“愛國經典歌曲”為主題,曹格的學生唐子宜演唱了一首《我的中國心》。作為6歲的小姑娘,理解起歌曲來難免有些難度。為此,曹格深入淺出地跟唐子宜講述“中國人”這一概念。曹格還問唐子宜:“你看老師是不是中國人呀?我也是中國人!”其實,曹格是馬來西亞籍華人。

  曹格的另一位學生宮瑜聰第一期演唱《東方之珠》。曹格變身歷史老師,告訴學生有關香港的歷史。電視上響起國歌時,原本坐著的孩子立刻站起身來對著電視機裡的國旗敬少先隊禮。曹格也立刻站起來,站得筆直。他表示,“今天丫丫給我上了一課,就是以后一聽到國歌一定要站起來。”

  開講愛國歷史

  首度曝光曲折身世

  楊鈺瑩的學生向小康在首期節目裡演唱了一曲《聽媽媽講那過去的故事》,曹格聽完之后忍不住落淚。在節目現場,他首次曝光自己的曲折身世,“我想到很多,因為我十個月大的時候,爸媽就離婚,我是爺爺帶大的,所以我跟爸媽的時間非常少。我9歲到了加拿大,13歲到了吉隆坡,15歲到了紐西蘭,之后到香港,最后就在台灣。我總共搬了三十多次家,很少見到媽媽,以前也特別叛逆。”

  曹格透露,現在媽媽在台北跟他一起住,他有時候會覺得自己不夠孝順。一段真情流露的話,讓大家感受到曹格作為一個男人的責任感。不少網友表示,“孝順的男人最有魅力。曹格的媽媽擁有這麼孝順的兒子,也是非常幸福的吧!”

  近年來因為多檔熱門綜藝節目知名度大漲的曹格,在《音樂大師課》播出之后,在觀眾中的人氣度和好感度再次飆升。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