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白岩鬆郎永淳朱軍華少 世界讀書日盤點名嘴新作品【5】

2015年04月23日06: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白岩鬆二十年央視成長記錄》“三史合一”

2013年12月,帶有白岩鬆自傳色彩的作品《一個人與這個時代:白岩鬆二十年央視成長記錄》出版,這本書將中國二十年的社會時代史、中國電視新聞發展史、白岩鬆的個人成長史“三史合一”,受到大學生的熱捧。

白岩鬆首次作為“被記錄者”

該書由中國傳媒大學老師鄒煜歷經一年准備,五個月深入採訪,印刻了白岩鬆的二十年央視成長記錄,首次作為“被記錄者”的白岩鬆,也在書中再一次彰顯了新聞人與知識分子的良知。

希望未來看到更多一個人的歷史

白岩鬆表示,《一個人與這個時代》這個書名並非野心勃勃的宏觀所指,而恰恰是具體而微的記錄:“因為我們全家都是搞歷史的,我非常在意一個又一個小器件、一個又一個人、一個又一個文學作品透露出來的歷史的碎片,把這些碎片拼接起來,歷史想假都很難。‘一個人’是最微小的,微小的才是真實的,書名如果被誤讀成大標題就錯了,因為這是最小的標題,更多的人應該有‘一個人’與這個時代的書寫,我希望未來看到更多的一個人的歷史。”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