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白岩鬆郎永淳朱軍華少 世界讀書日盤點名嘴新作品【8】

2015年04月23日06:37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蔡康永《愛了就會活過來》解析愛之真諦

蔡康永愛情散文《愛了就會活過來》2013年10月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本書是蔡康永由其微博最熱門的77條愛情語錄為基礎,以狼人、木乃伊、吸血鬼為背景創作的愛情散文,寫作結構特殊,突破想象。書中匯聚的77個短篇故事,在解析愛之真諦的同時,也構筑了一個奇麗的愛情世界。

在書的序言中,蔡康永明確感謝20年來相守的男友,他說:“在人生當中很多時刻我們處於很累的狀態,感覺不到什麼樂趣、要死不活的,最方便、最能夠讓我們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可能,就是談戀愛。我的感觸就是很多時候想談戀愛並不是完全因為對方,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自己,希望透過場戀愛証明我們自己做得到,証明我們曾經做到過。”

上一頁下一頁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