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平凡的世界》著作權被侵犯 路遙之女訴優酷網易

2015年06月02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路遙之女訴優酷網易索賠

  因不滿《平凡的世界》被擅自放到手機客戶端供用戶下載,路遙之女以侵犯著作權將合一公司(優酷網)和網易(杭州)公司訴至法院,索賠50萬。日前,海澱法院受理了此案。

  路遙之女訴稱,《平凡的世界》是路遙於1988年完成的百萬字長篇巨著,具有廣泛的知名度,且於1991年獲得第三屆矛盾文學獎。路遙去世后,《平凡的世界》一書的著作權財產權全部由其繼承獲得並於2005年進行了著作權登記。

  今年3月,《平凡的世界》改編的同名電視劇熱播之際,優酷網上播放了網易(杭州)公司制作的推薦到“網易雲閱讀”上免費閱讀《平凡的世界》原著的視頻廣告,但網易(杭州)公司擅自將《平凡的世界》一書放到其客戶端上供用戶下載閱讀的行為卻是未經權利人許可的侵權行為,嚴重侵犯了權利人的著作財產權。優酷網替網易(杭州)公司的侵權行為提供視頻宣傳服務,直接對侵權行為起到了積極的幫助作用。因此,起訴要求判令二被告停止侵權並賠償經濟損失50余萬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王晟)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