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肯德基起訴10個造謠微信號 "6個翅膀8腿雞"系謠言

2015年06月02日07:1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肯德基狀告10個微信號

  長期遭受網絡謠言困擾的食品企業開始反擊。繼娃哈哈起訴網絡謠言發布人后,肯德基近日一紙訴狀將10個涉嫌造謠的微信賬號告上法庭,並要求共計350萬元賠償。這是記者昨天從肯德基方面獲知的消息。

  謠言流傳已久

  “關於肯德基使用6個翅膀8條腿怪雞的謠言已經流傳很久,差不多覆蓋了各種媒體形式”。肯德基總裁屈翠容告訴記者,最近這次爆發始於今年上半年,傳謠者將一起過往發生的消費者投訴與怪雞謠言捆綁在一起,再配以聳動的標題和帶有明顯PS痕跡的圖片,通過微信公眾號,在朋友圈轉發。“截至4月底,我們發現微信公眾號上有4000多條相關內容,其中超過130個賬號的帖子閱讀數超過10萬”。

  屈翠容稱,怪雞言論早在2008年時就被媒體評為“八大離譜事件”,“當今生物科技還遠沒有發展到想讓雞長6個翅膀8條腿就可以長成這樣的程度”。據了解,中國畜牧業協會相關負責人此前曾表示,怪雞照片完全是電腦合成的,不可能產生這樣的情況,這是違背自然規律的。

  針對另一個“烤熟的雞肉有活蛆”的說法,屈翠容稱,這原是一起消費者投訴事件,當時肯德基把產品外送到消費者家中,但當事人沒有第一時間食用完畢,后來又把食物裸露放置,幾個小時內招引麻蠅在食物上直接產幼虫。結果就被傳成肯德基烤熟雞肉裡有活蛆。“肯德基的雞肉需要經過170℃高溫烹制,外送也是在不低於60℃的保溫櫃裡全程熱鏈送達。而蠅蛆或虫卵在53℃以上幾秒內就會死亡,因此怎麼可能有活卵存活?”

  起訴只是第一步

  肯德基此次狀告的10個微信賬號分別屬於深圳和山西的3家公司。屈翠容表示,此次公司選擇了分別屬於3家公司的10個賬號作為首批起訴對象,之后還將會有一系列動作。據了解,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訴訟請求,包括向每個被告要求最高達150萬元人民幣的賠償。

  “實際上這個索賠金額遠不能彌補肯德基遭受的損失,但做錯事就必須付出代價”,屈翠容稱:肯德基希望借此機會警告這些造謠者,同時向廣大消費者澄清事實。(記者胡笑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