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侏羅紀世界首周內地拿6.03億 全球超5億美元刷紀錄

2015年06月16日07:02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侏羅紀在世界刷紀錄

  《侏羅紀世界》海報。

  上周全球影市被“侏羅紀”統佔。根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提供給京華時報的數據,《侏羅紀世界》開畫首周便在中國內地拿下6.03億元票房。其全球首周票房更超5億美元,成為影史首周全球票房最高片。

  “侏羅紀”開畫稱霸首日首周

  提前北美兩天,於6月10日在內地上映的《侏羅紀世界》,在首日拿下1.1億元票房,擠進內地影史前十,在進口片中排名第六。隨后幾日以每天約1個億的速度增長,周末兩天拿下3.16億,創造首周上映5天6.03億的紀錄,僅次於《復仇者聯盟2》(首周上映6天)的9.55億,使該片成為今年截至目前內地首周票房榜亞軍。

  該片上周在北美及其他66個市場狂攬超過5億美元,創全球首周開畫紀錄。其中,12日它在北美首映收獲高達8260萬美元票房,創下北美2015年影片首日票房紀錄,成為繼2011年《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下)》(9110萬美元)和今年5月《復仇者聯盟2》(8440萬美元)后,北美影史首日票房第三高的影片。它還打破兩個月前《速度與激情7》創下的2.5億美元海外票房市場紀錄,成為首部首周突破5億美元票房大關的影片。

  另一部創下多個紀錄的好萊塢大片《復仇者聯盟2》上周下線,票房定格在14.65億元,僅次於《速度與激情7》的24.3億和《變形金剛4》的19.8億,位列內地影史第三。

  致敬橋段多笑料也不缺

  《侏羅紀世界》由斯皮爾伯格擔任監制,男女主角分別是“星爵”克裡斯·帕拉特和布萊絲·達拉斯·霍華德。影片講述第一部《侏羅紀公園》中的慘劇發生22年后的故事,《侏羅紀世界》在吸引新觀眾的同時對老版致敬的橋段也不少,也不乏一些笑料。影評人MovieMonster給該片打出7分:“套路跟《侏羅紀公園》一樣,缺少驚喜,不作死就不會死的故事,片中挺多笑點,視覺效果也很好,贊。”

  該片引發相關話題,除了科普不同恐龍的帖子,連“穿高跟鞋能跑得贏暴龍嗎”也成為網友認真“科普”的話題。影評人“圖賓根木匠”表示,“13年前的好萊塢,電腦特效總有違和感,機械道具也生硬,恐龍跟真人表演不能無縫鏈接,到了《侏羅紀世界》裡,觀影體驗已經有了質的提升,難怪北美票房那麼猛。”(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