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黃渤今年不拍電影改玩真人秀:命就一條 該歇歇了

2015年06月16日07: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命就一條該歇歇了

  前晚,在東方衛視《極限挑戰》中,黃渤獻出了自己的綜藝首秀。作為電影票房“50億帝”,黃渤試水真人秀坦言是因為今年給自己放了個假,就上個節目嗨一把。黃渤坦言之前太忙了,有點累,命就一條,他覺得該歇歇了。

  ☆首秀如何

  一腦門子汗“九死一生”

  前晚,黃渤的綜藝首秀在《極限挑戰》中呈現,“奔跑帝”的體能蓋過其他對手。尤其是一個滑下電梯扶手的動作,幾乎是電影畫面重現,再加上獨特的幽默方式,黃渤的表現非常逗趣。但他坦言心裡其實沒底,“昨晚我們幾個看完后都在群裡聊,大家都說家人朋友從全國各地發來賀電,覺得特別好玩。但之前都惴惴不安,它不像拍戲,拍完就知道效果。上這個節目,感覺有關生死,大家都十分盡力、拼命。”

  孫紅雷曾自評三分表演七分真,黃渤說他完全顧不上演了,“因為能活下來就不錯了。導演常提醒我,不能全是‘內心戲’,得把當時的感受說出來,這跟電影不一樣。節目中我一緊張一累了,就沒話了,光在那兒走,我還得適應綜藝節目的方法和規則。”

  黃渤說還想過做些准備工作,但完全沒用,“每期任務、玩法、要求都不一樣,每次都一腦門子汗”。

  ☆為何參加

  以為是娛樂就想玩一玩

  去年黃渤為觀眾呈現了電影《親愛的》《心花怒放》和電視劇《鋒刃》《青島往事》,工作強度高到他喊累,以至於去年底他誓言要休息一年。為何食言選擇加盟真人秀,黃渤說,“今年本來說就是要休息,休息的話就想好好玩玩,碰到了這麼一個節目對我來說是娛樂活動,然后就信心十足地、興致勃勃地參加了。參加后才知道難度不小,其實也挺累的。”

  在這休息的大半年裡,黃渤坦言推掉了很多戲,“有很多很好的劇本,但沒辦法,一年就365天,命就一條,所以該休息還得休息。今年調整好了,對以后的工作也是好事。”黃渤說當演員有時候難免會貪心,“放棄合適的角色確實蠻可惜”。

  黃渤透露,去年的《跑男》曾邀請他,“當時我在拍《鬼吹燈》,還有三個戲的宣傳,而且Angelababy也參加了《跑男》,我再向劇組請假幾乎不可能。與其這樣,倒不如認真做好一件事情。其實當時也覺得《跑男》會好玩,也蠻期待的。”

  想讓人笑越來越難

  ☆喜劇表演

  《極限挑戰》中,黃渤帶來的笑點甚多,他坦言生活中自己讓別人笑,還稍微簡單一點,但在影視劇作品裡讓大家笑越來越難,“因為大家接觸的東西越來越多,要不斷拿出新東西來,得靠合作伙伴的聰明才智,自己也得提高,才能滿足觀眾的審美需求。”

  在最近的一次網絡調查中,黃渤榮登長得不帥卻最受女觀眾歡迎的男星榜首。他挺得意,“之前我也被評過一次,長得不帥卻最受女性歡迎,從題目上大家就看出來了,帥已經不是女性喜歡男人的唯一標准。能得第一還是不錯的。”

  黃渤和范冰冰、黃曉明、Angelababy被稱為“漫咖啡四大神獸”,是指影視投資人談生意時,必提到這四人。對此,他很坦然,“這跟大家叫我‘50億帝’一樣,都是過去時。市場就是這樣,數字擺在那兒了,大家覺得你OK,就都希望找你,自己清楚就好了。所以我今年想歇一年,不那麼冒,過得還挺舒服的。”(記者許青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