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優酷攜手"仙劍之父" 《仙劍客棧》虐戀改走喜劇范

2015年06月17日07:1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仙劍客棧》換風格虐戀改走喜劇范

  昨天,優酷與億奇娛樂打造的互聯網首部跨次元喜劇《仙劍客棧》正式上線,在下午舉辦的首播觀影會上,優酷總裁魏明,《仙劍客棧》監制、“仙劍之父”姚壯憲(姚仙),導演探花,主演吳磊、孫雪寧、徐悅、童可可、陳豪、劉騏等到場。與之前“仙劍系列”的虐戀不同,《仙劍客棧》中主要角色形象大顛覆,賤賤的逍遙、自然萌的靈兒、男人婆月如,完全喜劇的風格笑倒全場。據悉,《仙劍客棧》於昨天起在優酷每周二、周四更新,第一季共30集。

  仙劍人物聚一堂逍遙形象大顛覆

  仙劍系列20周年之際,優酷聯手億奇娛樂打造的全新品牌《仙劍客棧》,姚仙親擔監制,探花執導,老戲骨苑瓊丹搭配吳磊、孫雪寧、徐悅、童可可、李夢穎、陳豪、劉騏等一眾小鮮肉領銜主演。

  昨天上線的第一集中,夢想當大俠的李逍遙(吳磊飾演)依舊在嬸嬸(苑瓊丹飾演)的客棧裡做著小伙計,趙靈兒(孫雪寧飾演)穿越回來赴逍遙的十年之約,林月如(徐悅飾演)與阿奴(童可可飾演)也流落至此,仙劍客棧的故事就此展開。《仙劍客棧》一改“仙劍系列”虐戀風格,劇中主角顛覆以往形象,賤賤的逍遙、自然萌的靈兒、男人婆月如、“吃貨”阿奴齊聚一堂,一場歡樂鬧劇即將拉開序幕。1999年出生的當紅小鮮肉吳磊接棒出演新一代李逍遙,吳磊表示此次《仙劍客棧》中的逍遙顛覆以往形象,“中二神經質、耍賤”融為一身,並用詩句“醉臥美人膝,醒握殺人劍”來描述逍遙,不愧被粉絲稱為“超級學霸”。

  逍遙與粉絲“壁咚”主創上演真人打地鼠

  靈兒、月如、阿奴,到底誰才是逍遙的真愛?這個讓無數粉絲爭論不休的問題終於在昨天得到了解答。“逍遙”面對“世紀大拷問”臨危不亂,現場測真愛。最終“月如”獲勝,兩人現場被要求“愛的抱抱”,“月如”立即把“逍遙”公主抱起,充分顯示了其男人婆的一面。為了回饋粉絲,幸運粉絲與吳磊重現劇中“壁咚”情節,導演探花被臨時要求當道具“牆壁”。但由於個頭比吳磊矮,吳磊壁咚時隻能傾著身子,場面非常歡樂。

  《仙劍客棧》融合了動漫、游戲、社會熱點、二次元到三次元、時空穿越等多種元素進行碰撞,為觀眾奉上一場跨次元喜劇盛宴。昨天的觀影過程中,出現了“卍解”“通靈術”等招式,還有真人版打地鼠、植物大戰僵尸等經典游戲的另類呈現,不時引發全場爆笑。觀影結束后,6位主演現場上演真人版打地鼠游戲,劇中備受欺負的吳磊終於可以“報仇”,在主演們一片慘叫聲中,活動氣氛達到了最高潮。

  吳磊挑戰胡歌壓力大導演贊其“德藝雙馨”

  胡歌版的“逍遙哥哥”深入人心,吳磊此次挑戰經典再次飾演李逍遙,他坦言壓力不小,“很多人覺得胡老大才是完美的李逍遙,但是我不會放棄,希望大家也能接受和喜歡我演的逍遙弟弟。”其實,吳磊與胡歌也曾有過多次合作,吳磊表示出演逍遙前也請教過胡歌並得到了他的鼓勵,“他平時很照顧我,出演之前我有跟他說。他跟我說好好演,加油,並告訴我演自己就好。”

  作為“仙劍之父”同時也是《仙劍客棧》的監制,姚壯憲表示,“胡歌是19歲的逍遙哥哥,吳磊是少年版的逍遙弟弟。無論是胡歌還是吳磊,都符合我心中的李逍遙形象。”導演探花也在現場表達了對吳磊的認可,“其實在他還沒入組,隻看到他照片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就是我心中的李逍遙,從性格、年齡、心理都很符合李逍遙。而且吳磊在表演上非常認真,具有專業精神。”幽默的他還用“德藝雙馨”來形容吳磊的表現。

  仙劍系列播出不停歇版權均被優酷收囊中

  20年前,《仙劍奇俠傳》圖書面市,李逍遙、靈兒一眾人的愛恨情仇在20年間不斷感動著一代又一代“籼米”,《仙劍奇俠傳》也成為華人仙俠文化第一品牌。10年前,電視劇《仙劍奇俠傳》首登熒屛,成為一代人心中不可磨滅的經典。網劇《仙劍客棧》是“仙劍”IP在互聯網時代的全新延展。此外,優酷還一一拿下電視劇《仙劍奇俠傳》和《仙劍奇俠傳三》的版權,根據《仙劍奇俠傳5》改編、即將開機的《雲之凡》也獨家落戶優酷。至此,“仙劍系列”全部被優酷收歸囊中。

  姚仙表示:“10年前拍攝《仙劍奇俠傳》的時候就覺得當時虐的心是要彌補的,所以想拍攝《仙劍客棧》彌補當年留下的遺憾。我也希望《仙劍客棧》能夠成為一個經典的長集系列,讓大家可以追下去。同時,大宇其他的IP如《軒轅劍》《大富翁》,也希望將來有機會跟優酷合作改編成網劇。”

  優酷拍網劇有策略不跟風也不亂燒錢

  《仙劍客棧》是優酷今年繼《名偵探狄仁杰》《天才J》之后推出的又一部網劇力作。此前優酷推出的《萬萬沒想到》剛剛宣布大電影計劃,成功從網劇實現逆襲大銀幕的傳說。再加上去年打造的首部互聯網電影《老男孩猛龍過江》取得超過2億票房的不俗成績,優酷對於IP的運營能力可見一斑。優酷總裁魏明表示,“優酷在網劇開發方面一直走在前面,別人不敢做的我們敢做、別人沒有想到的我們會去嘗試。”

  與其他視頻網站大打超級網劇牌,玩大制作,大投入不同,優酷制作的網劇很少用大明星。魏明表示優酷自制的策略是不跟風,不亂燒錢。“大制作不代表亂燒錢,有的戲一集成本砸出幾百萬也未必成功,該是爛片還是爛片。我們一個劇投多少錢,取決出這個題材本身需要的資源。”魏明說,相對於用明星來達到人抬戲,優酷更願意是戲抬人,“優酷更願意讓很多草根、年輕人、平凡的創作者,從零開始,走向他們想要的位置,這是優酷的基因,之前我們的《老男孩》《嘻哈四重奏》《萬萬沒想到》,都是成功的案例。在可選的情況下,明日之星和今日之星,我們會選明日之星,這是我們的價值觀。”魏明說,優酷的創作觀是有錢也不亂燒,“把錢花到真正需要的地方。”(記者 許青紅)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