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春妮曝旅行箱遭"野蠻托運" 找航空公司還是機場?

2015年06月23日07:07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主持人曝旅行箱遭“野蠻托運”

  微博截圖

  近日,北京電視台主持人春妮在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航班由北京飛往倫敦時,托運的旅行箱發生破損。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表示,已同春妮進行協商解決,旅行箱破損原因仍在調查中。

  6月20日下午1點04分,北京電視台主持人春妮發布微博稱,“出訪演出,乘坐國航,倫敦落地,箱子居然就面目全非”,質疑裝卸過程野蠻。微博配有八張圖片,顯示一個RIMOWA銀白色旅行箱表面有多處磕傷,邊角處凹陷嚴重。拉杆處纏繞的行李牌,注有“LHR,CA937,18JUN”字樣,顯示6月18日,CA937航班,由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至倫敦希思羅國際機場。鑒於航空公司“野蠻托運”事件頻發,此事引發廣泛關注。

  昨天下午,中國國際航空公司表示,近日,春妮在乘坐國航航班落地時發現,旅行箱發生破損。國航倫敦航站工作人員與春妮進行溝通,商討了解決方案,春妮對此表示認可。因托運牽涉環節較多,破損原因仍在調查。

  記者試圖聯系春妮本人,但未獲回應。

  >>專家支招 

  當事人可與機場交涉

  “野蠻托運”頻發,旅客該找誰?有網友留言稱,“裝卸行李與航空公司無關,應由機場負責。”對此,中央電視台主持人魯健微博評論稱,“無論是哪個國家的機場所為,旅客隻能找航空公司,因為與航空公司有契約關系。”

  《航空知識》副主編王亞男表示,物流裝卸為機場負責。歐洲許多機場均設有投訴專區,主要是針對行李在托運中出現的損壞、延誤或丟失等情況。部分機場,會參照旅行箱的品牌、規格等,幫助旅客進行定損。旅客持定損憑証,可至機場商店進行等值換新。因此,春妮可與機場進行交涉。如若溝通不暢,也可聯系承運人,即國航幫助交涉、解決。(記者遲名)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