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黑電台佔用正常廣播頻段 推送醫藥廣告獲利數百萬

2015年07月08日07:00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電台佔用廣播頻段推送廣告獲利數百萬

  利用黑電台佔用正常廣播頻段,插播醫藥廣告,共獲利數百萬元。昨天,記者從警方獲悉,嫌疑人彭某、張某某等6名團伙成員相繼落網,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刑事拘留。警方共搗毀發射窩點10個、黑廣播設備14套。

  干擾廣播推送廣告

  5月15日,北京警方接到相關部門舉報,有人使用黑廣播電台從事違法犯罪活動,佔用正常廣播頻段,嚴重干擾正常廣播秩序。

  接報后,警方成立由刑偵總隊、網安總隊及朝陽分局等部門組成的專案組。

  經調查,專案組發現,彭某(男,46歲,西城區人)在朝陽區慈雲寺附近寫字樓開了一家有機食品公司,其與妻子胡某某(女,35歲,廣州市人)組織公司員工彭某某(男,48歲,衡水市人)、農某(女,32歲,柳州市人)、沈某某(男,39歲,公主嶺市人)及張某某(男,28歲,石家庄市人)等人,在本市租用大量高層居民住宅頂樓,架設黑廣播電台設備,搶佔無線電廣播頻段,推送個別醫院及自營的有機食品廣告,牟取高額廣告費。

  窩點遍布7區達10個

  據警方介紹,在該團伙中,主要犯罪嫌疑人彭某負責黑廣播電台發射點發射效果監測、聯系廣告合作等事宜﹔胡某某為該公司監事,負責公司日常運營,為公司管理賬目。其他成員分別負責錄制語音廣告、對黑廣播電台設備進行遠程操控和日常維護等。團伙成員聯系非常緊密。

  根據黑廣播電台架設窩點租賃房屋的合同,專案組會同海澱、豐台、石景山、通州等警方逐一查處涉案窩點。這些窩點分布在海澱區牡丹園﹔朝陽區慈雲寺、北苑﹔昌平區天通東苑﹔豐台區豐體時代、泥窪北路、嘉園三裡﹔石景山區金頂街﹔通州區梨園鎮磚廠南裡﹔房山區長陽鎮等地。窩點遍及全市7個區,達10個。

  在摸清犯罪團伙的人員、設備以及日常經營模式后,專案組於6月3日先后將彭某、胡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獲,團伙成員張某某逃跑。據悉,警方共起獲黑電台設備14套。

  常換波段逃避打擊

  經進一步偵查獲悉,張某某逃往山東省菏澤市。專案組兩次派員趕往山東菏澤開展抓捕。其間,嫌疑人不斷轉換地點逃竄,跟偵查員玩“捉迷藏”。

  6月26日,當專案組第2次趕赴山東組織抓捕時,發現嫌疑人竟然驅車往北京方向逃竄,最終警方鎖定張某某在昌平區史各庄村一帶落腳,並將其抓獲。

  據嫌疑人張某某交代,其逃到山東菏澤后,又逃到河南,因在北京還有行李等物品,且距離警方的初次抓捕已經過去20多天,認為風聲過去了,沒想到剛到北京就落網了。

  張某某屬於團伙內的設備操作維護人員,其交代,在將設備架好后,把醫院需要播出的內容做成一張光盤放在DVD內,通過設備調試好要播出的電台波段,強行插播廣告。黑廣播佔用的頻段都是FM波段。為逃避打擊,他們常轉換波段。

  經初步查明,該團伙涉案金額達數百萬元。目前,彭某等6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已被朝陽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進一步工作中。(記者周鑫)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