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蒙面歌王"首播引網友競猜 "羊駝"真身是孫楠?

2015年07月20日07:12  來源:今日早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克勤引發全場《紅日》大合唱

  昨晚,你猜了嗎?

  由江蘇衛視和上海燦星制作攜手打造的大型音樂挑戰類真人秀《蒙面歌王》昨日22點30分首播。在之后的一個小時裡,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就涌現出大批“我猜我猜我猜不著”的歌迷,還有人直接“哀嚎”:如果晚上不揭曉面具,我睡不著了!

  最終,一身潮服的“白棱鏡”成為當周超級歌王,揭面瞬間,大家看到的是——李克勤滿眼含淚的臉。猜拼團成員及全場觀眾起立致敬,並合唱李克勤代表作《紅日》。

  此外,首期節目中露面的另一位歌手“羊駝”,真實身份引發網友巨大好奇心。

  “白棱鏡”揭面 李克勤再唱《紅日》

  《蒙面歌王》每期出6名歌手,戴著自己選定的特制面具來唱歌,讓台下的猜評團判斷他是誰。當周的第一名,會現場揭開面具,並直接晉級。

  該節目的韓國版收視率炒高,引進后,制作方特意在面具制作上加大成本,這一招也的確起了作用,昨晚的網絡大多圍繞著“猜”這個字在不斷刷新熱點。

  而這其中,李克勤的表現著實驚人。他戴著“白棱鏡”面具,一襲白衣潮服出場,選擇了陳奕迅的粵語歌《富士山下》,順利晉級。而這套裝扮也完全迷惑了巫啟賢、伊能靜、戴軍等猜評團成員——儼然就是一個活力少年,猜評團因此紛紛認定他就是“小鮮肉”,“一定不超過30歲”。

  第二輪,李克勤再次以一首催人淚下的《忘記你我做不到》,唱盡戀人間的纏綿悱惻,經過現場300位大眾投票,獲封首期蒙面歌王。揭面的瞬間,開過無數場演唱會的他也難掩激動跳了起來,引發全場起立,合唱《紅日》,“命運就算顛沛流離,命運就算曲折離奇……”李克勤哽咽地說:“我希望在這個節目之后,內地會有多一點人喜歡李克勤的音樂,所有人都會認得出李克勤。”

  在香港樂壇,李克勤出道多年,是和“四大天王”實力比肩的頂尖藝人,甚少參與真人秀或綜藝節目。戴上“白棱鏡”面具,李克勤說自己體會到了多年前的緊張感,“我從來都沒有戴過面具唱歌,站在台上好像把所有李克勤的東西都放下來了,很安心去唱,跟平常有很大分別。”

  結束了《蒙面歌王》首場錄制,李克勤迫不及待要和好友譚校長分享。“回去一定要告訴譚詠麟,快來(這個節目),戴了面具以后真正隻有25歲。我現在計劃下一次的演唱會,戴著面具去唱。”

  “羊駝”人氣爆棚 網友指認孫楠概率高

  首期節目中亮相的蒙面歌手“羊駝”,因為呆萌的模樣,也引發集體討論。嘻哈裝扮、頭頂巨型羊駝面具的他,讓猜評團成員陷入“絕望”:“包成這樣誰認得出啊!”

  但羊駝一開嗓,全然不見呆萌模樣,首輪比拼,他選擇了張學友的《他不愛我》,低啞憂郁。第二輪,“羊駝”將周杰倫的一首《黑色幽默》唱得大氣磅礡,高音部分讓人汗毛豎起。

  對於他的身份,猜評團展開激烈的討論,大部分成員都認為,無論是身形還是唱腔,都和孫楠非常相似。巫啟賢尤其成竹在胸:“我出道前就聽他的歌,以說話的語速,不是孫楠就是韓磊。猜錯我就退出歌壇!”

  而戴軍卻提出質疑,“我和他認識20年,肯定不是孫楠。”並詢問羊駝,“我們熟嗎?”

  巧的是,與羊駝同台飆歌的黑天鵝,演唱的正是孫楠的代表作《拯救》,羊駝還夸贊她比孫楠唱得好。真是演技高超。(記者 庄小蕾)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