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2015年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暨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嘉賓演講
人民網>>傳媒>>正文

傳媒夢想不再見——大學生傳媒節閉幕式側記

2015年07月3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我會牢牢記住你的臉,我會珍惜你給的思戀,這些日子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抹去。”伴隨全場合唱的歌聲,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在2015年7月27日落下了帷幕,一場歡聲笑語的閉幕式表演為傳媒學子的盛宴劃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從此刻起出發,鷹擊長空、乘風破浪,給傳媒夢想插上翅膀,馳騁翱翔!

閉幕式表演從下午1點半開始,節目包括了歌舞、脫口秀、詩朗誦、小品等多種形式。熱情的開場舞秀獲得全場學員們的鼓掌喝彩,隨后全場掌聲不斷,脫口秀《大講堂裡的那些事》、小品《大聖歸來》、詩朗誦《七月的太陽》均得到了學員們的好評。這些精彩的背后,都是參演人員及工作人員們的辛勤付出。

對此,工作人員杜婧琪談到,開場秀節目最開始只是想單純走秀,但是學員們很積極,不斷創新,增加了歌舞表演形成了開場秀。主要負責這個節目的買雨加學員也很負責任,積極地排練模特、節目編排,表演人員也積極參與、編排,每一個動作的細節大家都認真學習,還參考國際走秀視頻來學習動作要領,最終呈現給大家一場俊男靚女、絢麗奪目的開場秀。而小品《大聖歸來》也是表演中另一精彩絕倫、饒有風趣的表演,小品中妙語連珠不斷,引來學員們的陣陣掌聲。《大聖歸來》參演者王婷婷談到,編排節目雖然隻有幾天,但是上海炎炎夏日、酷暑難耐,加上節目編排中站位、配樂等一些細節問題需要他們反復探討,因為劇本問題上課之余還要利用時間進行排練,但是回想整個過程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憶。

本次閉幕式主要負責人李天霓告訴記者,這次晚會雖然籌備很短,有些節目甚至三四天排練出來,但是大講堂學員們踴躍參與、積極配合,才使得本場演出能夠較為完美地呈現在大家面前。“很多大講堂學員們都踴躍報名參加,今天表演只是一部分學員的展示,還有很多學員們的優秀表演因為節目形式、編排等沒有辦法呈現出來。”李天霓談到,“學員們都積極利用各種空閑時間排練,中午、課間、還有晚上,演員不僅認真負責,對自己要求也很高,最晚甚至排練到晚上12點多。”參演的學員們,不僅認真完成大講堂學業,而且還積極參與到節目排練表演中,用汗水鑄就了這一場完美的閉幕式。

本次閉幕式背后的負責人,被大家親切稱為“藝術總監”的李天霓、杜婧琪在活動策劃、編排、排練等每一步驟都緊密跟隨,一直陪伴在參演人員身邊,他們幕后的付出也為這一場演出增添了不少色彩。(董彥君)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