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2015年第三屆中國大學生傳媒節暨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嘉賓演講
人民網>>傳媒>>正文

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傳媒學子的感悟

2015年07月30日16:20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2015第六屆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於7月19日至27日在上海交通大學舉辦。本屆大講堂邀請50多位傳媒領軍人物,既涵蓋了學界泰斗,也有業界精英,為來自海內外16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學子帶來最新的傳播資訊與研究動向,講授傳媒業改革創新的經驗與教訓,分享他們的人生感悟,進而深化對新聞傳播學科和傳媒業的認識。

以下是大講堂學員的感悟:

大講堂是我的上海

宋樹岩是來自河南的一位女生,她就讀於河南財經政法大學傳媒與經濟專業。現在讀研一的她在大講堂中獲益匪淺。

宋樹岩很高興自己有機會來到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來之前,她也聽說大講堂要請很多學界和業界的知名人士要來,不過參加后,她依然驚喜,原因是她很喜歡的喻國明教授也來到了大講堂。她覺得大講堂的嘉賓給她的思想帶來了風暴式的洗禮,講座不僅有關於傳媒界專家學者的專業性前沿探索,也包括學者們人生啟迪式的心靈導引。

宋樹岩說自己是第一次來上海,本來是很想轉轉上海有名的地方,但是由於大講堂課程比較緊張沒有時間。但在這9天的聆聽中,她認為大講堂就是她的上海,她在這裡了解了美國、加拿大、新加坡,她“足不出戶”但是卻對國外的思想、新媒體的前沿研究有了新的了解。而且通過這次大講堂讓她感覺到自己知識的不足,她以后一定要多讀書。

無悔之行

褚紅艷,山西大學一位瘦小的女孩,從山西坐了15個小時的車來到上海交大。她說她很感謝自己參加了大講堂,不然她會錯過太多。她說參加完大講堂覺得自己以前的圈子太小了,而大講堂開闊了自己的視野和眼界。

她在這裡結交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她住在一起的是四川大學的一位女生,她們之間會交流關於傳媒、學業、人生的感悟。聽大講堂講座過程中,她又了解到專業中前沿的學術研究,比如劉幼琍老師的OTT研究。在大講堂中她也學到了做學術研究常用的定量研究方法,這些方法的學習是以前所沒有涉及的。她在大講堂中學習了不僅學習了傳播學的理論,還有具體的理論應用。大講堂的學習讓褚紅艷有了做學術研究的興趣,她被老師的研究和智慧感染了。

大講堂!承蒙有話對你說:

趙承蒙是一位山東男孩,他的專業是社會學,在成都理工大學讀大二。他說他對傳播學理論的應用很感興趣,聽到上海交通大學在舉辦中國傳媒領袖大講堂,他就報名參加了。

他有一些話想對大講堂說:從一開始申請時的小忐忑,到被選上后擔心自身能力不強的小害羞,再到成為積極的小師弟,感覺在大講堂學習的這個過程是我人生中必須經歷的一步,雖然有些老師的知識並沒有被及時“消化”,但是也沒有阻止我從社會學跨入到傳播學的想法。在這短短的十天課程裡,見識了卓越的傳媒前輩、優秀的同學,也了解了交大,更領略了傳媒的魅力。有夢想,有努力,有奮斗,有付出,一切美好的事情都能夠被實現!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