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捉妖記"破18億超3前輩 胡巴再卷6億就能接棒保羅

2015年08月04日07:09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再卷6億胡巴就能接棒保羅了

  □本土報告

  上周雖有《謎城》《王朝的女人:楊貴妃》《太平輪:彼岸》等大片上映,仍未能改變影市格局。國家廣電總局電影資金辦專供京華時報的數據顯示,《捉妖記》累計票房18.02億,在短短一周超越《阿凡達》《侏羅紀世界》和《復仇者聯盟2》,在內地影史票房榜由第六位躥至第三位,吸金勢頭難擋。

  《捉妖記》18.02億

  本周可超《變4》進榜眼

  截至上周日,上映18天的電影《捉妖記》仍表現出強勁的吸金力,在每日30%到40%的最高排片下,日進賬5000萬-6000萬,周末日票房更超7000萬,毫無懸念成為上周票房冠軍。在刷紀錄方面,《捉妖記》也是功力不減。僅上周一就吸金6585萬元,以累計票房14.41億趕超13.78億的《阿凡達》,在內地影史升至第五名。接著,該片在上周二獲15.05億票房,直接超過14.22億的《侏羅紀世界》和14.65億的《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躍至內地影史票房榜第三位。

  從目前的預排片來看,《捉妖記》在本周的排片仍擁有超過30%的比例,佔據絕對優勢,有望向內地票房榜第二位的19.78億《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發起沖刺,在本周躍居影史第二的位置應該問題不大,沖擊《速度與激情7》(影星保羅·沃克的遺作)24.24億的冠軍位或許也不是沒可能。

  而受幾部新片的影響,國產動畫片《西游記之大聖歸來》排片有一定程度下降,日排片保持在7%-11%,但每日仍攬得票房1000萬至2000萬,繼續一路笑傲。截至上周日,已是內地動畫片票房榜首的《西游記之大聖歸來》累計票房7.81億,業內人士預估,該片有望接近9億元大關。

  “楊貴妃”“太平輪”

  排片或口碑都難幫突圍

  上周,觀眾翹首以盼的新片《謎城》《王朝的女人:楊貴妃》(下稱楊貴妃)、《太平輪:彼岸》《巴黎假期》等上映,上映首日擁有較高話題度的《楊貴妃》以近25%的排片位列當日排片榜第一位。但在7月31日單日票房排行榜中,《楊貴妃》以2825萬落后於《捉妖記》《謎城》,僅列第三位。遭遇《捉妖記》等強片,幾部新片都難以在票房上突圍。截至上周日,幾部新片中《王朝的女人:楊貴妃》累計9210萬,《謎城》累計8805萬,《太平輪:彼岸》3101萬。

  因上部遭遇票房口碑的失敗,吳宇森導演的《太平輪:彼岸》雖然

  在7月30日的點映拿下了624萬元票房,但全面公映的31日,排片也僅有12%,在同檔上映的三部華語片中墊底,但獲得了不少業界大腕的力挺。華誼老總王中磊、博納老總於冬、導演陸川等也在社交媒體上力撐《太平輪》。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發微博說:“國產電影經歷了二十年市場化不同的階段,無論如何解讀,我們都需要《太平輪》這樣的情懷之作,也許它沒有那麼輕鬆沒有那麼娛樂沒有互聯網段子,但它是你我精神世界重要的組成!致敬吳宇森導演!”不少觀眾也認為,《太平輪·彼岸》雖談不上完美,但仍是用心之作。

  7月總票房54.9億

  8月哪些新片值得看

  據報道,今年以來,中國電影市場如同坐上火箭,首日、單日、單周、單片等各項票房紀錄不斷被刷新,7月更是以54.9億元票房的驚人成績,創造中國電影月度票房紀錄。有專家指出,這一數字已經可以比肩北美電影市場。

  暑期檔將步入尾聲,接下來的8月仍將有35部新片上映,阿諾·施瓦辛格、艾米莉亞·克拉克聯合主演的《終結者:創世紀》將於8月23日上映,韓國電影《暗殺》將於8月25日上映,8月初《破風》《新步步驚心》《愛之初體驗》這類具有年輕觀眾基礎的新片將上映,8月13日將迎《滾蛋吧!腫瘤君》《宅女偵探桂香》《洛克王國大電影4》幾部風格各異的影片,在8月20日七夕檔,《新娘大作戰》《戀愛中的城市》將對戰,8月27日口碑較高的《刺客聶隱娘》《烈日灼心》兩部獲獎大片、8月28日湯唯劉青雲主演的《三城記》等將為8月影市畫上圓滿句號。

  □北美 影相

  《碟中諜5》開畫奪冠

  據新華社電湯姆·克魯斯主演的第五部《碟中諜》系列影片《碟中諜5:神秘國度》在北美上映首周末獲得5600萬美元票房,遠超第二名《假期歷險記》,勇奪票房冠軍。

  《碟中諜5》上周五在北美3956家影院開畫,首日便獲得2030萬美元票房,創《碟中諜》系列上映首日票房紀錄。該片首周末三天票房收入5600萬美元,在《碟中諜》系列中僅次於2000年的《碟中諜2》,后者當年開畫周末三天票房達5780萬美元。自1996年第一部《碟中諜》上映,19年中共有5部該系列影片問世,迄今全球累計票房22.2億美元。

  首日觀影者為《碟中諜5》打出較高的“A-”評分,影評人也對影片推崇有加。在著名影評網站“爛番茄”上,影評人給出了高達93%的電影推薦指數。觀看《碟中諜5》的觀眾男性佔62%,超過81%的影迷年齡在25歲以上。

  上周新上映的另一部影片是華納兄弟影業出品的限制級喜劇《假期歷險記》。影片在3411家影院上映,周末僅收入1480萬美元位列第二,遠低於業內此前預計的4000萬至5000萬美元。由漫威耗資1.3億美元出品的超級英雄影片《蟻人》下滑至第三位,票房收入1480萬美元,比前一周同比下滑49%。(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