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售假成為網絡零售頭號問題 直擊電商企業誠信體系

2015年08月31日07:28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售假成為網絡零售頭號問題

  網絡售假成為網絡零售十大熱點被投訴問題中的“頭號問題”,第三方電子商務研究獨立機構——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近日發布《2015年(上)中國電子商務用戶體驗與投訴監測報告》。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通過中國電子商務投訴與維權公共服務平台,對所受理的案例進行統計。數據顯示,網絡零售十大熱點被投訴問題依次是網絡售假、信息泄露、發貨遲緩、網絡詐騙、退換貨難、退款難、訂單取消、貨不對板、價格欺詐、服務態度差。其中,網絡售假佔所有問題的13.65%,位居十大熱點被投訴問題之首。對此,中國電子商務研究中心法律與權益部分析師姚建芳說,售假成為網絡零售電商的“頭號毒瘤”,直擊電商企業的誠信體系。此外,數據顯示,在電商投訴用戶集中地區,北京由去年的第五位升至今年上半年的第二位,蜜芽寶貝、小米等眾多電商投訴解決率均不到一半。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