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前賀歲檔"好萊塢大片扎堆上映 看誰將殺出重圍?

2015年10月14日07:0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好萊塢大片來襲看誰將殺出重圍

  今年12月前的“前賀歲檔”十分熱鬧,一堆好萊塢大片在10月至11月扎堆上映,比如10月份有《小王子》《小飛俠》《蟻人》,11月份有《移動迷宮2》《史努比:花生大電影》《007:幽靈黨》《火星救援》等片,也不乏《山河故人》《一個勺子》這樣備受期待的國產文藝片,以及《前任2:備胎反擊戰》《壞蛋必須死》這樣的喜劇片。而去年這一時期,外片也僅有《銀河護衛隊》《移動迷宮》《超體》等少數幾部,缺少現象級大片。本為影市“淡期”的前賀歲檔今年並不冷清,到底有哪些影片最有望殺出重圍?

  □國外電影

  《蟻人》上映日期:10月16日主演:保羅·路德、邁克爾·道格拉斯等

  看點:《蟻人》是漫威影業最新一部超級英雄電影,同時是漫威電影宇宙第二階段的收官大作。本片將引入一位非常重要的超級英雄——蟻人,在漫畫中,他是復仇者聯盟的創始成員,能將身體縮小至螞蟻大小,擁有超乎常人的力量和體能。

  好萊塢知名演員保羅·路德在影片中飾演蟻人斯科特·朗,雖然名字並非很熟,但中國影迷對於保羅·路德其實並不陌生,這位外表帥氣的男星曾參演很多中國觀眾的啟蒙美劇《老友記》,為其在國內贏得了一大票粉絲。此外,影片主演還包括德高望重的奧斯卡影帝邁克爾·道格拉斯甘當綠葉飾演蟻人導師漢克·皮姆博士﹔美劇《迷失》《霍比特人》女星伊萬杰琳·莉莉飾演女主角﹔憑美劇《紙牌屋》聲名鵲起的男星寇瑞·斯托爾則擔任大反派。

  《小王子》上映日期:10月16日主演:黃渤、黃磊及女兒多多、袁泉、胡海泉、王自健、小柯等

  看點:《小王子》是法國著名作家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裡於1942年寫成的著名兒童文學短篇小說。在過去的70多年裡,影響陪伴了全球幾代人的成長。曾憑借電影《功夫熊貓》和短片《摩爾》兩次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導演馬克·奧斯本此次攜好萊塢頂級動畫制作團隊,歷時六年將這部經典搬上銀幕。影片在忠實原著的基礎上進行了大膽改編,加入了以小女孩為主線的故事,通過現代人的視角重新審視成人世界。

  昨天下午,該片在北京舉行了首映禮,為中文版配音的黃渤、黃磊及女兒多多、袁泉等幾乎全陣容亮相,並以舞台劇的形式現場演繹了配音片段,導演馬克·奧斯本也是首度來到中國。

  《移動迷宮2》上映日期:11月4日主演:迪倫·奧布萊恩、卡雅·斯考達裡奧、托馬斯·桑斯特、娜塔莉·艾瑪努埃爾等

  看點:第一部《移動迷宮》在全球贏得了超過3.4億美元的票房。第一部結尾,坐上了直升機的斗士們從空中俯瞰大地,卻發現大地變成了一片焦土。《移動迷宮2》闖關將會升級,並加入了被耀斑輻射感染的“僵尸”這一族類,如何對抗這群因病毒感染而變為嗜血怪獸的生物也成為小組成員的一大挑戰。第二部中,美劇《冰與火之歌》中飾演龍女女仆的娜塔莉·艾瑪努埃爾和飾演“小指頭”的艾丹·吉倫都將加盟。派翠西婭·克拉克森飾演的Wicked頭目艾娃·佩吉將會重新復活,托馬斯如何帶領成員們一步步揭開神秘組織Wicked的內幕將是本部電影最大的看點。

  《火星救援》上映日期:11月25日主演:馬特·達蒙、杰西卡·查斯坦、凱特·瑪拉、肖恩·賓、陳數等

  看點:《火星救援》根據安迪·威爾的同名小說改編,馬特·達蒙飾演的宇航員馬克·沃特尼是第一撥登上火星的幸運兒。由於一場沙塵暴,馬克隻得孤身置身於火星並面臨著飛船損毀、補給不足、惡劣環境等重重困難,飛船上剩下的補給僅夠馬克存活31天,而下一次載人飛船來到火星將會是4年之后,他必須想方設法活下來。而同時地球方面包括演員陳數所代表的中國以及切瓦特·埃加福特所代表的美國救援人員都在想盡辦法接他回地球。此次火星景象取景於約旦著名的“玫瑰沙漠”瓦迪拉姆,最終效果由實景拍攝加CG共同完成。

  □國內電影

  《山河故人》上映日期:10月30日主演:趙濤、張譯、董子健、張艾嘉等

  看點:《山河故人》講述的是三個好朋友在三個不同時期的命運變遷,趙濤飾演的濤與張譯飾演的張晉生和梁景東飾演的梁子是青梅竹馬,但是濤最后選擇了張晉生。影片的當代部分在2014年,女主角濤已經離婚。影片的最后部分發生在2025年,濤的兒子已經19歲,住在澳大利亞海邊的城市,而他對母親卻有著很模糊的印象。《山河故人》巧妙融合時代記憶和未來想象,影片中出現的迪斯科熱舞等元素,都是賈樟柯曾經歷過的時代產物。作為時隔九年后重回大銀幕的作品,賈樟柯稱:“我覺得一直欠大家一個賈樟柯的大銀幕作品,就像現在很多年輕人可能看過賈樟柯的作品也是從網絡上看的,我覺得那樣不算是看過賈樟柯的原作。”

  《我是証人》上映日期:10月30日

  主演:楊冪、鹿晗、朱亞文等

  看點:電影《我是証人》翻拍自韓國電影《盲証》,中國版同樣由《盲証》導演安尚勛執導。楊冪和鹿晗首次搭檔。

  《我是証人》中,不僅楊冪首次扮演盲女,鹿晗也將第一次擔任絕對男主角,並初次嘗試動作戲,這對兩人而言都頗具難度和挑戰。

  《我是証人》講述了一位盲女和一位熱血少年,無意間同時成為一宗雨夜綁架案的証人,兩人攜手追凶,經歷無數凶險,最終找到凶手的故事。該片的韓國版本《盲証》曾於2011年上映,票房表現不俗。中國版本表現如何,即將在下個月見分曉。

  □業內說

  進口片集中發力動畫片前景看好

  今年12月前的“前賀歲檔”十分熱鬧,除了一批好萊塢大片,也不乏《山河故人》《一個勺子》這樣備受期待的國產文藝片,本為影市“淡期”的前賀歲檔今年並不冷清。談及這個現象,UME華星國際影城負責人劉暉接受京華時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進口片數量每年整體是固定的(因為進口片配額限制,現在每年隻有34部“分賬片”和30-40部“批片”能登上中國大銀幕),一些進口片爭取在賀歲檔前把配額用完,暑期檔基本沒有外片,12月外片進不了,“所以挺多外片集中在10月中旬到11月發力。”另一方面,今年國產片的確表現很好,數量多,也有高票房,“去年外片分布比較均衡,因為去年沒有像今年有這麼多票房高的國產片上映,這樣一定程度會影響外片排期。以前國產片數量、質量相對弱一些,進口片能扛起票房,於是提早放,今年明顯是暑期檔后國產片依舊發力。”

  談及最看好的“前賀歲檔”影片,劉暉表示,10月份《蟻人》有望稱霸,11月份《007》有望最賣座,“《蟻人》雖然是新形象,但漫威電影會有很多忠實觀眾。外國動畫片市場一向不錯,《小王子》會受到觀眾喜愛,《史努比》的形象太經典了,尤其吸引懷舊的人。《007》大家太熟知,也能吸引很多觀眾。這一時期不會有《速7》、《復聯2》那樣的10多億單部票房,但如果知名度有,票房還是比較有保障的。”國產片方面,劉暉認為《山河故人》《我是証人》這樣的類型片票房幾個億也不太現實,但《我是証人》有鹿晗會吸引一些粉絲,而今年“光棍節檔”會否火熱還是要看片子口碑,11月底的國產片裡喜劇片《壞蛋必須死》有望成為黑馬,“喜劇片一般比較‘通吃’各類觀眾。”(記者高宇飛聶寬冕)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