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懸疑片《心迷宮》獲贊 曹保平:商業電影故事為王

2015年10月14日07:0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曹保平:商業電影故事為王

  忻鈺坤、曹保平、管虎(左起)亮相。京華時報記者張沫攝

  10月12日晚,由青年導演忻鈺坤執導的犯罪懸疑電影《心迷宮》在中國電影資料館舉行首映禮,管虎、曹保平、王小帥、嚴歌苓、李亞鵬、崔健、竇鵬等業內知名導演藝人出席。《心迷宮》在FIRST青年影展參展時,《烈日灼心》的導演曹保平是評委之一,曹保平大贊《心迷宮》:“總有一天中國會有像樣的商業電影,這一天還沒到來。我相信,好的商業電影還是故事為王。”作家嚴歌苓對忻鈺坤說:“能將好故事導出來的不多,希望你能給我驚喜。”

  《心迷宮》講述了中國某偏遠村庄裡,因為一具尸體而引發的一連串離奇怪事的故事。當晚不少業內人士大贊該片,導演管虎在看過影片后表示,現在電影市場上評書式好笑的電影有很多,但老實講故事的電影很少,“《心迷宮》敘事從容,結構縝密,不疏離社會,雖有稚嫩但值得鼓掌以示尊敬。”

  《心迷宮》為青年導演忻鈺坤的長片處女作,這部隻有170萬的超低預算的電影,在威尼斯電影節、香港國際電影節等全球17大電影節展映並斬獲八項獎。面對贊譽,導演忻鈺坤當晚受訪時表示:“大家喜歡這部電影我很欣慰,但拍的時候差點就淪為了一部‘難產片’。”被問及會否擔心電影票房,忻鈺坤表示更在意有多少觀眾看過願意和他有更多交流。該片將於10月16日上映。(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